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科技 >  > 正文

科学家正在研发一款手机app,若成功或可挽救无数人的生命

2020-04-07 06:23:19  来源: 阅读:-

现在对于年轻人来说,智能手机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我来说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每天使用时间也是非常的长,从早起睁眼到晚上闭眼睡觉。

科学家正在研发一款手机app,若成功或可挽救无数人的生命

当然智能手机一直在收集我们的数据,从我们发短信和发帖的习惯用语到我们感兴趣的方方面面。这些数据能提醒我们可能存在的不良习惯,比如睡眠不足,运动太少,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如今,研究人员想利用这些数据来预测人们什么时候可能有自杀倾向。

多年来,科学家们努力想弄清人们自杀的原因,他们已经发现一些关键因素,然而,大多数都和长期隐患相关。问题在于很多人身上都可以看到这些导致自杀的危险因素或是精神失常等症状。但大多数人并不处于想要自杀的紧要关头。另一个问题在于这些因素和症状可能不会发生显著变化,不过自杀意愿会。尽管精神健康专家可直接问患者,他们对自杀的想法和计划,但是预测一个人的自杀倾向仍旧需要一定程度的猜测。治疗师不可能时刻监控有自杀倾向的人,但也许智能手机可以做到。

科学家正在研发一款手机app,若成功或可挽救无数人的生命

一个名为MAPS(mobile assessment for the prediction of suicide)的研究项目,翻译过来就是移动设备对自杀预测的评估。旨在通过对自杀行为的研究,开发出能预测自杀倾向的智能手机软件。这个方法对年轻人会尤其有效,因为他们的社交和感情生活。通常和他们的智能手机密不可分。其实大家也知道青少年自杀也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它是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主因。在2017年美国疾控中心对约15,000个美国高中生的调查中,7.4%的学生承认他们曾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自杀倾向。在MAPS研究中受测人员允许其智能手机上的软件24小时的搜集数据。研究人员根据以往对自杀的理论研究来确定重点关注的领域。通过对青少年的交流用语,语音语调和面部表情进行分析,他们要找出哪些精神伤害可能增加人们的自杀倾向。

科学家正在研发一款手机app,若成功或可挽救无数人的生命


手机的追踪功能可以反映人们睡眠习惯的变化,比如和青少年自杀紧密相关的失眠症。最后MAPS会找出人们关系破裂,受排斥,遭霸凌的迹象。他们会追踪一个人联系网友的频率,其网友的多样性以及其得到回复的频率。

临床医生发现自杀冲动通常是短暂的,它们不会一直持续,他们起伏、增强最后消失,因此这个软件的理念是当他预测到你有困难或是你即将遇到困难,他可以直接介入,并且为你提供一个应对措施,它可以鼓励你去寻找你的治疗师或者根据的设置直接替你联系哪个人。

科学家正在研发一款手机app,若成功或可挽救无数人的生命


当然这些研究仍处在初始阶段,我们还不确定手机数据预测的准确性,但将来追踪电子数据记录,或许能在人们具有强力自杀冲动时成为其指引工具,最终拯救生命。也希望这款软件可以早日面世,这样就可以更早的去拯救更多的人。

推荐阅读:360域名批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新闻联播晒出了自己的“朋友圈”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