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国家专利拿到手软,国际大奖拿下首A,伊利金领冠靠的是什么?

2020-04-17 17:00:14  来源: 阅读:-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进入四月份,国内又开始冒出一堆所谓的“XX界诺贝尔奖”、“XX界奥斯卡奖”的大肆传播。其中,不少乳品企业视作品牌背书的Monde Selection奖(蒙特奖),也被业内媒体和专家质疑“注水”,引起不小的震动。

那么,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当下,哪些奖项才能代表行业的尊严和品质的标杆呢?相信很多人都会给出同一个选择:TPM。

全球卓越制造大奖,含金量有多高

众所周知,日本制造业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其标准严苛、管理先进,在全球范围内被视为高品质的标签。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作为日本生产制造的顶尖奖项,其评选机构和颁奖方JIPM评审委员会,是世界领先的生产管理评估和认证组织,也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制造”(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生产实施评估机构之一。

据悉,TPM奖项准入门槛非常高,申请企业必须满足全厂76%以上的设备都能由操作人员进行专业点检保养;且奖项评选十分严格,通过申请审查的企业将在一年之中接受两次日本专家组的现场审核,评价标准分为企业方针目标、焦点改善、员工自主维护等等。与之相比,蒙特奖甚至“不是一个竞争性的评选”,一款产品只需要不到1万元人民币的报名费,获奖率却高达八成以上,难怪被业内质疑“注水”,含金量高下立判。

创造历史,中国“质”造赢得国际认可

那么,既然TPM奖标准如此之高、评选如此严格,国产品牌是否得到过它的认可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不止一次。

事实上伊利金领冠与TPM奖渊源颇深,早在2015年,伊利金领冠就对标世界级先进企业,率先引进了TPM全面生产管理系统。去年,伊利奶粉天津工厂就通过严格评选,获得了2018年度TPM A类奖。今年,其金海工厂也完成生产管理的全面转型,并将2019年度TPM 优秀奖收入囊中。

伊利金领冠在TPM奖上的高光表现,填补了国内奶粉行业的空白,标志着中国婴幼儿奶粉生产制造及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中国品牌用实力真正赢得了国际认可。

伊利金领冠天津工厂成为全国奶粉行业首家获得JIPM机构TPM优秀奖(A类)的工厂

为品质加持中国专利配方赋能国货奶粉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奶粉绽放国际舞台,除了卓越的“质”造优势外,更大的变化在于“配方”上面的升级。在这方面,伊利金领冠具有更大的话语权。

今年初,伊利金领冠进行了品牌主张升级,正式提出“中国专利配方,母爱传承”,释放出多重行业信号。伊利金领冠专注母乳研究18年,2003年就启动母乳研究,并建立了中国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在此基础之上,“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19年“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又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此次品牌主张升级特别强调“中国专利配方”,是伊利金领冠品牌硬核实力的一种直接表达。

与此同时,随着品质需求不断被满足,消费者愈发重视奶粉配方的科学性。透过消费需求看行业未来竞争,焦点实质上已转向配方竞争,这就意味着专注中国母乳研究和拥有专利配方的品牌,拥有未来竞争的主动权。

中国宝宝的口粮,更需要中国专利配方

近年来,随着国货崛起,年轻一代的消费观念也在发生转变:从价格消费,到价值消费;从品牌消费,到品质消费。并且,从一味追捧“洋奶粉”,到逐步回归理性,选择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国产品牌。而中国专利配方的亮相,不止意味着母乳研究成果及配方获得了国家层面的肯定,更意味着中国宝宝真正拥有了黄金的口粮标准。

毕竟,以伊利金领冠为代表的一批国货奶粉,其品质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在国内市场竞争当中,面对曾经强势无比的国际品牌,中国奶粉也涅槃重生,重新赢得了自己的位置。而对于年轻妈妈们来说,中国宝宝的口粮,更需要中国专利配方的呵护,这是其他国际品牌所无法比拟的核心优势。

综合来看,伊利金领冠屡获TPM大奖,是中国品牌不断走向世界的缩影,也是中国奶粉时代荣耀的见证。过去十年,是中国奶粉的黄金十年;展望未来,在伊利金领冠的带动下,相信中国奶粉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时代。


推荐阅读:苹果x苹果xr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