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教育 >  > 正文

孩子不爱说话咋办?你们没试过下面2个办法吧?别让他成话痨哦

2019-12-30 14:01:11  来源: 阅读:1

想到孩子,我们大家通常的印象是吵闹的、顽皮的,甚至是令人抓狂的。因为孩子天真活泼的性格,还有充沛的精力足以让一个耐心一般的成年人难以应付。可生活中也有一些孩子并不是我们通常见到的那样,他们不善言谈,而且又非常内敛。

孩子不爱说话咋办?你们没试过下面2个办法吧?别让他成话痨哦

朋友小刘女士有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应该说是到了可以用语言跟家人表达自己需求的年龄。可我们一起出去玩时,孩子却展现出对自我需求表达欲望不高的现象,作为母亲的她,刚开始只是觉得孩子可能只是语言表达不太好,只是有些迟缓而已,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后来在一些育儿书籍上看到了相关内容,才意识到孩子语言表达上的这种障碍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后果。于是她才开始重视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再见到她和孩子时,孩子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言语变得多了起来,基本上可以表达自己的一些需求和感受,而且感觉也开朗了很多,很愿意跟你交流。我们都很惊讶:她到底怎样让孩子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后来才得知,她是靠这些方法让孩子变得乐于交流的。

孩子不爱说话咋办?你们没试过下面2个办法吧?别让他成话痨哦

第一,去给孩子营造一个适合好的交流环境。

我们有的家长特别喜欢带孩子去见他并不熟悉的人或地方去跟孩子交流,孩子由于内心的恐惧,就会逃避或者拒绝说话和交流,有的时候还让家长觉得很尴尬。而这样的做法也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所以一个孩子熟悉而又感兴趣的环境一定会让更愿意去表达和交流,例如可以在陪孩子观看他喜欢的动画片时,跟孩子交流里面的卡通人物,孩子就会比较有欲望来交流表达自己的感受。

孩子不爱说话咋办?你们没试过下面2个办法吧?别让他成话痨哦

第二,对于孩子某些发音的问题,或者表达上的障碍,一定要足够有耐心。

有耐心的同时还要给予更多的鼓励,当然也要结合科学有效的方法来实施。作为家长的我们千万把任何灰心的情绪带给孩子,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可以做好的。例如有很多孩子在l. n. g d. h. 等发音上存在问题,这些会影响孩子的表达,会让他们觉得自卑,而且也确实很难纠正,我们的家长通常会觉得束手无策。在这个时候就建议家长们多看一些相关知识,利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和道具来帮助孩子正确发音,最终达到更好的效果。当孩子在语言表达上遇到的问题得以解决后,孩子就会变得更加自信,也会乐于表达了!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超滋润妆前乳,用起来妆容服帖满分 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淘米水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