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区块链 >  > 正文

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淘米水的主要成分你知道吗?

2019-12-30 15:15:40  来源: 阅读:1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听说过淘米水可以护肤吧,但是你了解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究竟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以及淘米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跟着小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

淘米水有护肤作用,还要从它所含的物质说起,它不但含有丰富的 矿物质如钾、怜等,而且含有B族维生素、蛋白质,这些物质都能够使我们 的皮肤美丽、清透,长期使用还有美白、祛痘的效果。如果您没有购买大 牌护肤品的经济实力,那么您不妨用生活中的这个小妙招来改变自己的皮 肤,让自己的皮肤也变得“大牌”。事实上,女人爱美是天性使然,相信 这款免费的护肤品是所有女人的最爱,因为它能够洗掉让您烦恼的痘印, 还您光滑的肌肤!


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淘米水的主要成分你知道吗?


淘米水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淘米水是淘洗大米产生的水。大米是稻粒除去外壳后的部分,而稻粒是水稻的种子,含有水稻种子萌发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所以淘米水中也含有这些营养物质。淘米水中除水以外,含量最高的是淀粉,也是大米中含量最高的有机物。另外,就是少量的蛋白质和其他含氮物质、纤维素,还有就是更少的钙、镁、钠、钾等常量元素和铁、锌、锰、硒等微量元素,以及种类齐全的各种维生素。

淘米水的作用有什么呢

1.淘米的过程中,水中会有大米的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钾和蛋白质等物质,用淘米水洗脸可以很好的去除脸上的油,而且可以让脸越来越白,还有一定的淡斑效果。

2.头发发质不好,比较干枯,黄黄的没营养,还容易开叉,不妨在用淘米水洗头,可以很好的改善发质,让头发变黑变亮,用淘米水洗头后最好用清水冲洗几遍哦。

淘米水应该怎么使用呢

1、每天控制洗一次

淘米水虽然好,但是我们只建议每天晚间使用,因为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天天使用,会让皮肤对淘米水的作用失去敏感度,洗面美白的效果不再显着,因此,控制淘米水洗脸的次数和频率也是我们洗脸时候最容易忽略的盲区。

2、洗脸要注意水温

淘米水本身是有点凉的,在洗脸的时候,不建议用凉水,我们最好把淘米水加热到四五十度,保持一个温温的感觉就可以了,然后使用毛巾或者洗脸专用海绵清洁皮肤,这样脸部血液循环会更好,洗脸效果也会加倍。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超滋润妆前乳,用起来妆容服帖满分 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淘米水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