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财经 >  > 正文

1.7吨的杀菌药液 全新好用0.48克就能解决 这背后是什么技术?

2019-12-30 13:51:03  来源: 阅读:1

1.7吨的杀菌药液 全新好用0.48克就能解决 这背后是什么技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把一个玻璃杯粉碎研磨,不断分解到最小,再通过特定的理论以及机器将其还原,能还原出多少个玻璃杯?答案是:66666个。并且,这6万多个玻璃杯加在一起,在同一空间只相当于一个玻璃杯的重量,但其大小、体积、厚度、高度与原本被粉碎的那个玻璃杯完全一模一样。这不是猜想,一家名为全新好的上市公司正着手将这一技术进行商业化布局。

近日,全新好(SZ:00000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19 年12月25日正式获得日本eleten株式会社授权的两项世界专利技术: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和干式生活杀菌纸巾。为公司推进对外投资、拓展大健康产业奠定了基础。

公告显示,两项专利独家在中国境内(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技术推广和使用权授权,授权期限为10年。

公告显示,该技术在日本主要应用在医学和医药领域,全新好在中国首次应用在全民卫生大健康生活用纸领域。该技术的作用是:它能将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消除掉,同时保持药物的防病灭菌功效不变。

同时,公司将在明年开始在深圳和广东地区向生活用纸领域的造纸商和经销商提供该技术和产品,向市场推出对人体无副作用的杀菌消毒纸巾。

“杀死蚂蚁不需要一颗炸弹”

如何能够做到将药物的副作用消除掉,但同时保持药物的防病灭菌功效不变?干式杀菌纸巾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对于上述问题,全新好控股股东之一博恒投资的总经理徐明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一一做出了回答。

徐明首先询问了记者一个问题,“如何杀死一只蚂蚁?”这时,杀虫剂在记者脑海中浮现了出来。紧接着,徐明讲到,“现在杀死一只蚂蚁,需要用到一颗‘炸弹’(对蚂蚁而言)。但实际上,你只需要万分之一的‘炸弹’用量就可以,也即是说靶向性杀死就足够了。”

徐明解释到,放在医疗领域是同样的逻辑。徐明拿感冒药举例,治疗感冒,通常情况下,一天一粒100毫克的康泰克。“非要用100毫克的用量才能把感冒治好吗?”徐明告诉记者,不需要,实际上1/60000的药量就够了,而真正起作用的也只有这1/60000,其余对于身体而言都是副作用。

徐明解释的正是全新好获得的两项专利共同的核心:“零度”技术。资料显示,这一技术的理论基石:《物质还原理论》,被称为是世界物性物理百年未解之谜25题中第22道。而日本eleten株式会社于2017年宣布攻克了这一世界物理难题。

这一理论简单理解就是:物质可以从大到小,又从小到最多,也即物质分解再分解,而后还能还原出最多。文章开头所举玻璃杯的例子正是来源于这一理论,打破了过去对质量守恒、能量守恒的认知。

同时又有新的理论衍生出来:《药物素粒子还原理论》。资料介绍,该技术能在保持药物治疗功效不变的前提下,把药物用量最小化至趋近于零,从而对人体的副作用趋于零,被学术界俗称为“零度”技术。

如何才能将这一技术进行商业化推广,使靶向性杀菌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新好选择了纸巾这一高频的消费品,干式生活杀菌纸巾应运而生。

全新好将纳米胶囊零度分解技术应用到纸巾当中。全新好提供的资料显示,通过对液体杀菌剂的“零度”处理,每张纸巾的含药量仅为小数点的后9位(0.000000018g/ml),远远低于国家检测标准的0.002g/ml。包裹着药物素粒子的纳米胶囊完全覆盖整张纸面,“零度”纸药片Tenou系列产品由此诞生。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及QB/T2738-2012 日化产品抗菌抑菌效果的评价方法检测报告显示:能有效杀死大肠杆菌、白色念球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据介绍,干纸巾使用时杀菌率可达90%,同时对人体副作用趋于零,可给宝宝使用,也可用在人体敏感部位、伤口及私处护理。

徐明告诉记者,中国的药物纸巾一般都是湿纸巾,因为湿纸巾里可以存放化学药品。日常用的杀菌湿纸巾是1顿无纺布加1.7吨的水,再配上1.7公斤的杀菌剂,这一配比可以杀死90%以上的细菌。但是徐明表示,利用零度技术,只需要取0.48克的杀菌药液,用胶囊包裹,均匀放置在干式纸巾上,就可以达到同样90%的杀菌效果,这样一来,成本大幅下降。

徐明表示,这一新型的干式纸巾,他们只在原来一包纸巾的基础加了不到1元钱的成本价。“等于是在用高科技的力量将纸巾的附加值提高了,但是价格又在往回拉,最大的希望是真正让老百姓健康。”

什么是真正的大健康?徐明表示,应该是全民健康和全球健康。真正的健康需要依靠预防,而不是治疗。人类的疾病大部分是由外界细菌带来的,通过这一抑菌纸巾把细菌阻隔,人们等于拥有一道防护甲。

徐明表示,纸巾将进入灭菌“第二代”产品。也正是物质还原论以及零度分解技术的存在,未来的想象空间巨大,手机壳、玻璃,化妆品等物质都可以穿上“抑菌”的外衣。

向大健康领域转型

资料显示,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3月11日,1992年4月13日公司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其官网介绍,全新好从最初的电子工业到房地产开发,从酒店旅游业到矿产资源开发,到近年经多轮资产重组逐步向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新兴产业转型。

在全新好官网的首页,“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将迎来全新科技转型”这几个字赫然醒目。

12月10日, 全新好发布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战略,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公司新的盈利点和经济增长点,增强盈利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在控股股东的支持和帮助下,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零度大健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

“全民大健康+高科技”新产业转型和升级,在全新好的近期公告中屡次提及。 徐明告诉记者,全新好本身除了之前剩的一些物业,还有一些金融资产,但从融资渠道、人员水平来看,都是比较低级的。物业出租加金融每年收入不会过1000万,但是公司拥有将近3万的股民,“对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这是不行的。” 因此,成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在于零度技术的商业推广,打造全新的转型。

事实上,另一值得注意的是,生产分解胶囊的设备是由全新好的控股股东之一:深圳市博恒投资有限公司的关系股东投资了6个亿与日本另一家研究所合作,共同开发而来。徐明告诉记者,这套设备目前就在深圳,全球独一份,而且仅有中国能够生产。因此要想生产分解胶囊成品,仅有专利技术是不够的,必须通过这一特定的设备。

徐明表示,目前,国内生产纸巾的大厂年产量共计2000万吨。这一设备在深圳共有5台,一小时能够生产1000吨纸巾,5台机器,每天生产8小时,250天即可供应大半个中国。而这一工厂内部,仅有10个工人加8个保安。

另外,徐明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仅深圳这一个生产基地,5台机器生产5万吨纸巾,便可为公司带来5000万的收入。“10个生产基地,就是5个亿的收入,这才是真正的增长点和利润空间,现在的技术必须得是高科技才能赚钱。”

此前,全新好二股东被逼出局一事惹来资本市场广泛关注。11月28日,全新好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二股东博恒投资与6位自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书》。原实控人韩学渊被扫地出局。自去年以来,韩学渊旗下产品陆续出现爆雷,旗下公司债务缠身,多只私募产品兑付也出现延期。

“公司这么好的项目顶着这么一个“雷”,你说谁愿意做?为了救上市公司,大家看好了这个技术,所以股东干脆成为了一致行动人。”徐明解释到。

徐明也同时提到,之所以将干式杀菌纸巾这一产品放置在上市公司里,就是想让其价格透明、统一,免得经销商随意加价。“一包的成本,加上专利费、加工费等等在内,也不过就多了不到1元钱。”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超滋润妆前乳,用起来妆容服帖满分 淘米水为什么可以护肤呢?淘米水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