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消费 >  > 正文

力敌一亿像素?华为P40系列拍照放大招,支持16像素合一

2020-05-02 10:29:25  来源: 阅读:-

小米10成为了今年第一款新机,凭借着万的跑分和更低的价格,夺得了消费者的目光。但华为也不甘示弱,P40系列或下周一全球发布,向小米10发起冲击。从最新华为P40被爆出的数据参数来看,竞争会更加激烈。

​华为P系列素来是DxOMark排行榜上的常客,多次成为全球智能手机拍照领域霸主。而P40 Pro将搭载后置徕卡五摄,主摄达到5400万像素,采用索尼IMX700 CMOS,为1/的大底;副摄则为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800万人像景深镜头与3D TOF镜头,从像素上来看,没有一个镜头是用来凑数的。

更令人惊奇的是P40 Pro或将采用16像素合一(4x4)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最大单位的感光尺寸可以合并到左右。多像素合成非常考虑传感器的设计能力,但可以使手机有效利用像素合并技术来输出品质更优秀的低分辨率照片。三星S20 Ultra的一亿像素传感器HM1支持9像素合一(3x3),单像素最大,小米10的一亿像素传感器HMX则支持4像素合一(2x2),单像素最大。尽管小米10 Pro登顶DxOMark拍照测评榜,但由此不难看其不会在冠军位置上停留太久。

​而华为P40系列所搭载的芯片为麒麟990芯片,虽然该芯片在性能上不敌骁龙865,但好在它为集成式5G芯片,能有效降低手机的功耗。再加上该机型拥有5000毫安大电池,续航能力必定不差,50W有线快充技术和30W无线快充技术的加入也很亮眼。

不过华为P40系列在软件方面很让人担心,因为其实首款全面首发华为HMS服务的移动终端。由于无法预装谷歌GMS服务,华为从去年下半年便开始着力于开发自家HMS平台,对国内用户来说当然有比没有好,但对国外用户来说是一大严峻考验,所以成与不成只能交给市场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这次不仅发售P40和P40 Pro,还有P40 Pro Premium。P40 Pro Premium被称为顶级旗舰,很有可能采用最高级别的内存标准,还会搭载五镜头相机矩阵。从堆料强度来看,相比起三星的S20 Ultra,P40 Pro PE显然就没有那么“暴力”,更像是P40 Pro Plus。当然现在距离发布会还有一段时间,有部分爆料还存在不确定性,更准确的消息还有待后续确认。

总而言之,对于小米10系列来说,华为P40系列一定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谁呢?

推荐阅读:青海都市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