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消费 >  > 正文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2020-06-08 04:16:45  来源: 阅读:-

作者:虎龙吟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如今已经到了格局既定的阶段,目前市面上,大家最耳熟能详且经常能看到身边人使用的无非就是华为、小米、OPPO、vivo,以及苹果。那么,除了这五大品牌,中国市场上还有哪些手机在售?市场表现又如何呢?

根据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最高的十大品牌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三星、魅族、一加、中兴、联想。除了这十大品牌外,其实目前还有销售的手机品牌包括诺比亚、360、美图、HMD(诺基亚)、黑鲨、锤子、酷派、金立、索尼、8848等等,加起来居然还有二三十个品牌之多!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不过,现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早已格局既定,华为、OPPO、vivo、小米四大品牌牢牢把控第一集团,四则合计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86%!换句话说,华为、OPPO、vivo、小米四大品牌抢占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剩余二十几个品牌争来争去,也最多就是在剩余一成多点份额,更何况这个剩余份额还在不断被挤压。

曾经的第一集团之一的苹果已经在最近一年多出货量迅速滑落,如今尴尬地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头羊。除了苹果外,第二集团还有曾经的霸主三星,以及一加、魅族、中兴和联想(含摩托罗拉)。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从前十大品牌的表现看,华为无疑是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品牌,大有势如破竹、一骑绝尘的意思。从最新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看,华为的出货量高达3520万台,市场份额已经提升至惊人的36%!尤其是,华为是前十大品牌中唯一一个同比和环比双双大幅增长的品牌,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17%。从各种迹象看,华为大有甩开OPPO、vivo和小米的趋势。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OPPO、vivo和小米是目前国内市场唯一能对华为稍稍造成一点压力的三个品牌,他们的表现也如出一辙,都是同比有所下降,但环比有所提升。可以理解为,同比下降是受到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低迷的影响,以及来自华为攻城略地的挤压,而环比增长则说明三个品牌经过调整,已经逐步找到了应对当前大环境的办法。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原来的第一集团品牌之一的苹果今天的表现可以用惨得不能再惨来形容,甚至大有重蹈三星覆辙的意思。二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大幅下滑,其中同比下跌了29%,环比下跌了24%!现在来看,苹果是否有机会扭转颓势,就要看它秋季发布的iPhone新款手机是否能重新吸引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了。一旦金秋发布的新品不如人意,那么苹果不仅在中国将步三星后尘,就算在全球市场上也会一路走低,甚至被小米等国产品牌超越。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三星以下的几个品牌,实际上现在的出货量已经很低了,像三星在二季度的中国市场出货量只有区区80万台, 市场份额只有千分之八左右。而且,三星该季度尽管同比销量持平,但环比却暴跌38%,这个势头可不好。

曾经在国内市场一度很知名的魅族手机,现在也是雨打风吹去,不仅销量已经很低,而且从表现上看,甚至比苹果还要惨!魅族二季度出货量也只有约80万台,同比和环比双双大跌,分别下跌了62%和24%。尤其是同比下跌62%,说明魅族现在的销量已经不足一年前的一半。

一加是个比较有意思的品牌,它的手机总体来看定价较高,目前在国内市场销量也很低,二季度为60万台左右,跟去年同期持平。不过,一加该季度环比大幅提升了77%,这是要复苏的迹象吗?

除了华为OV小米,中国手机市场十大品牌还有哪些?表现如何?

至于排名第九和第十的中兴和联想,两者的表现也很相似,都是约30万台的出货量,同比都有不错的增长,说明今年的销售比起去年同期有明显好转,但环比都有明显下滑,这或许是收到了华为等前四大品牌对市场份额的挤压所致。

总体来看,现在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想象,那就是几乎被国产品牌完全垄断了,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国外品牌的合计份额已经是个位数,这个现象跟十几年前中国手机市场被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三星等国外品牌横扫的局面正好完全相反!这当然是个好现象,说明了现在国产品牌的竞争力在不断增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变得更加理性。我们也期盼着,国产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联系作者请私信留言。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