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消费 >  > 正文

厉害了!华为4.4亿中标长沙望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2020-07-30 11:23:51  来源: 阅读:-

99%的投标人【关注】剑鱼标讯,都中标了!关注剑鱼公众号或下载剑鱼APP,随时随地掌握最新项目信息。

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19年至2022年)项目进行了招标结果公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44460万元中标,其中包括望城交警大队指挥管控中心、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在内的智能交通建设内容。该项目预算为46800万元,采购人为长沙市望城区数据资源中心。

厉害了!华为4.4亿中标长沙望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根据公开信息,长沙望城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包括主体部分和非主体部分,其中主体部分为智慧大脑(IOC)工程和望城云底座工程,其余建设内容为非主体部分,非主体部分子项目经甲方及建设单位同意之后允许分包。

根据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六个一”( “一屏”览全域、“一证”惠全民、“一图”管全局、“一数”访全程、“一站”优营商、“一网”享生活)总体目标,以“平台整合、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为总体发展思路,以推进“1+5+3+1”总体框架为工作重点,即“构建一个智能化、集约化、共享型的智慧云底座;通过一系列智慧应用建设,完善城市“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文明宜居、产业经济、特色望城”等5类应用领域;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和运维三大体系;形成集实时监测、快速预警、主动预防和决策指挥于一体的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总体架构

在主体部分的望城云底座工程建设中包括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支撑平台两部分,其中应用支撑平台部分又包括人工智能(AI)工程和城市视频云服务工程等六个工程部分。人工智能(AI)工程包括占道停车识别、非机动车占机动车道识别、危险车辆识别、高密人群检测识别、烟火识别、人员徘徊识别、占道经营识别、打架事件智能检测等多个应用场景。

非主体部分分为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文明宜居和望城特色五大领域。其中智慧交通部分包含在城市治理领域工程建设中。

智慧交通建设要求建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实现交通管理的科学智能化和高效率,实现高效的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实现交通信息多部门互联互通,最终实现有序、安全、畅通、经济、环保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体系。具体建设内容包括:

1、建设望城交警大队指挥管控中心

新建指挥管控中心,满足交通管理业务上的需要,包括综合显示系统、数据处理与存储系统及基础配套系统。

2、建设三高管理系统

(1)高危路段:针对主要货运通道(黄桥大道)和事故常发路段(金星大道荷塘重建地、卧龙湾、玫瑰园区域,普瑞大道长沙医学院区域)进行事件检测,共计点位19处;

(2)高危人群:在新增卡口点位试点超级人脸卡口,共计5个点位,10个方向;

(3)高危车辆:接入所有已安装北斗定位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电信运营商车载终端的车辆数据,实现实时监控。

3、建设交通信号控制系统

新建及改造交通信号控制机及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缓解目前望城市路口拥堵状况,减轻路面执勤交警的压力;

4、建设智能运维一体化管理系统

为全区设施运维提供一个智能化、流程化、自动化、可视化的集中、统一、高效、个性化的管理门户平台。

项目要求成交供应商必须基于整体项目进行统筹规划,完成集成项目规划设计。

交供应商根据项目需求进行信息收集工作,并对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要求提供集成项目的概要设计方案和详细设计方案 。

(1)集成项目的概要设计:系统功能设计、接口设计、协议设计、可靠性、安全性、容量设计等。

(2)集成项目的详细设计包括安装方案、软件调测方案、迁移方案、试运行方案和验收转维方案等。

对于一个接近五亿投资规模,建设内容涉五大领域几十个细分专业方向的项目而言,供应商的统筹规划能力、集成项目规划设计能力要求非常之高。

推荐阅读:x21手机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娱乐新势力、互动再升级 高达中国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