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牛市来了?别急!疫情特殊时期,理财魔方教你如何理性理财

2020-02-22 17:39:11  来源: 阅读:1

2·月21日,金融股集体发力,券商股掀涨停潮,A股发力上攻,上证指数收涨1.84%报3030.15点;深成指涨2.43%;创业板指继续表现强势,盘中突破2200点关口。自年初武汉疫情爆发后,全国多数企业停工停产,疫情显然将对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造成一定的冲击。不过,股市在开市首日集体喧泄后,却迎来了一轮“小阳春”行情。不仅如此,两市成交额也突破万亿大关,牛市似乎呼之欲来。 相对月初的暴跌情形,这种暴跌猛涨的情况让无数投资者仿佛坐上了过山车。

很多投资者,因为在一天内因为突然的大幅下跌,心生恐惧,着急清了仓,后面的连续上涨完全踏空;而今,很多投资者也开始高呼牛市来了。牛市真的来了?近期,又开始盲目入市的人,真的就能赚到钱吗?

大家首先要明白一个道理,追涨杀跌很多么危险。

追涨杀跌风险高

人是群居动物,跟随大众潮流是人的天性。在漫长的进化之河中,这种从众行为能保护人类不被野兽伤害,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但在投资领域恰恰相反。这种从众心理,容易引发“羊群效应”——一群羊中只要有一头羊向前走,后面的羊就会陆陆续续跟着走,即使不知道走向哪里。很多人的交易行为就是这样,别人都买入,你也跟着买入;别人都卖出,你也跟着卖出。这就很就会容易导致投资者能量迅速积聚,追涨时信心百倍蜂拥而至,跳水时恐慌情绪蔓延,大家纷纷出逃。

市场的波动被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放大。巴菲特曾说「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而大部分投资者的行为呢?从表现上来看可以说是,别人贪婪的时候我更贪婪,别人恐惧的时候我更恐惧。就算是伟大的牛顿也因为盲目从中在投资中血亏。

从1720年1月份到6月份,南海公司的股价从216英镑左右,飙升到超过1100英镑,最高涨幅一度接近8倍!伦敦市民纷纷涌入股市,牛顿也不例外,他在当年2月份买入南海公司股票,此时股价刚刚上涨了一倍左右。于是,他把股卖了。短短的两个月,他赚了7000英镑!卖出之后,牛顿又经常关注南海公司的股价表现。令人气愤的是,牛顿卖出之后,市场对南海股票的追捧热潮愈演愈烈,股价又上涨了数倍!牛顿后悔自己卖早了。于是在1720年6月份,牛顿第二次出手了。这次他吸取了“本金少、胆子小、拿不住”的教训,重仓杀入南海公司股票!没想到从7月份开始,南海股票就开始下跌,12月份跌到124英镑。最终“南海泡沫”由此炸裂。这一次牛顿整整亏掉了2万英镑!

这种盲从的天性,会让很多人在投资中追涨杀跌。


image.png


从市场的确定性中寻找收益

为什么这种方法都不行呢?最重要的原因是这种操作,本质上都是在执行特定的投资方法。这种操作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股票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未来的股价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过去涨得很好股票接下来不一定会继续上涨;过去跌的很多的股票有可能继续下跌……

每天盯着上窜下跳的股价,试图从股价的变动中获取收益其实是很难的我们要去寻找的,不是具体的交易方法,也不是每天盯着股价提心吊胆的操作。而应该是在变化的市场中寻找不变的因素,以应对万变。

投资里面,确定性是什么呢?比如,股票/股票基金的长期收益可观。短期股价我们不能预测,但只要经济在发展,股票市场长期也会赚钱。这是确定的。投资永远有风险,这也是确定的。明白了这两点,我们的努力方向就很确定了,那就是不要被市场短期的不确定性干扰,从市场的确定性中寻找收益。

资产配置

如何从有风险但又长期收益可观的市场中赚钱呢?方法就是,控制风险,长期投资。这两点是共通的。投资为什么不能长久,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风险太大,所以没有办法长期持有。在回撤过大的市场中,投资者要么亏光老本,被迫离场;要么出于恐惧卖出离场,不管哪一种,总之都不能长久的留在市场中。所以要想长期投资,必须做好风险控制。

如何控制风险呢?资产配置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一个好的资产配置方法,需要同时考虑资产的收益、资产的风险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智能财富管家——理财魔方智能组合,长期收益明智之选

作为中国第一个智能组合APP(基金组合)——理财魔方的长期组合正是这样。理财魔方智能组合里面配置股票、债券、黄金、原油等多种资产,不仅配置国内资产还配置海外资产。这些金融工具之所以能组合在一起,是因为它们所发挥的作用不同,而且涨跌并不完全同步,风险也不一样。


image.png


理财魔方智能组合期望通过科学的方式投资基金,帮投资者构建低波动、有底线,长期受益高的理财组合,让投资者从长期投资获益。

低波动:控制基金组合波动;有底线: 努力把最大浮亏控制在-15%以内;长期收益高: 帮助投资者获取公募基金长期投资的高收益。

所谓,四季皆风景,时刻皆牛市。当投资多种不同类型、风险的资产都纳进去,收益自然会相对平稳很多,风险也一样。

在过去5年取得了70.71%的收益率,年化收益率14.14%,期间最大浮亏仅为-15.02%,远远低于比较基准。


image.png



image.png


因此有了「确定性+持续性」,财富的增长是理所应当的。



推荐阅读:艾派德平板电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新闻联播晒出了自己的“朋友圈”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