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不会科学喂养的新手妈妈,一定要来看一看

2020-02-24 14:52:39  来源: 阅读:1

      我嫂子是儿科护士,年前的一个中午,我去她们医院等她下班的时候,看到一个年轻妈妈抱着襁褓中的宝宝坐在她们科室门口,我嫂子问她:宝宝怎么了?宝妈说:“宝宝是早产儿,现在是20多天,这两天开始吐奶吐了3次,而且早上还有呛奶,吓死了,所以就赶紧过来看医生。”我嫂子无奈的说:“那你应该早点来,中午时间没有挂号,也没有急诊,医生正好去吃饭,你估计要等很久。”宝妈低着头回答:“没有办法,孩子也没人帮忙带,所以只好这个时间过来。”

      看着宝妈可怜的样子,我嫂子实在不忍心让她等一个多小时。嫂子就去了4楼找了正在休息的儿科医生,请他帮个忙。医生看了宝宝以后,跟宝妈说:“宝宝各方面都很正常,没有流鼻涕也没有咳嗽,咽喉部、肺部都能正常,没有什么大事,不用紧张。”接着,他又告诉宝妈,吐奶是常见现象,小宝宝的胃入口比较松,出口比较紧,就像一个平放的酒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吐奶,如果没有其他异常,可以再观察观察。宝妈听了医生的话,这才松了一口气。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宝妈说自己第一次当妈妈,很多地方都不是很懂。医生笑着说道:“现在信息很发达,你可以多看看育儿书本,也可以去上育儿课,这对新手妈妈来说很有益处”。听到这,原本紧皱眉头的宝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直给医生道谢。

      年后,我嫂子打回访电话的时候,也询问了宝妈现状。宝妈高兴地告诉嫂子:“我现在懂了很多育儿知识,我老公过年的时候送了我一张常笑健康的女王卡(https://live.cxjk.com/plus/queen/BP0002),说是公司发的,我看了一下这张卡的权益里有一个辣妈秘籍,其中包含了宝宝健康成长系列课程,有针对黄疸、湿疹、咳嗽、肠绞痛、发热、便秘、腹泻等方面知识的妈妈医生育儿宝典;有针对0-3岁喂养、过敏宝宝喂养、宝宝不吃饭等知识的科学喂养系列;有针对小儿推拿、宝宝防意外等方面知识的健康促进系列。这些课程都是三甲医院的专家教授的,我现在听的就是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科专家冯一授课的《0-3岁科学喂养》课程,特别有用。之前总是害怕宝宝吐奶,也不知道该怎么喂宝宝,现在清楚多了,宝宝也不怎么吐奶,上育儿课还是有效果。”听到宝妈这么说,我嫂子也放心了。

      其实,新手妈妈们就像是新生上学,在抚育宝宝时,会面临着各种难题。这种时候就需要宝妈们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看书、上课,学会了方法,困难也就会迎刃而解。希望所有的宝妈们都能轻松育儿,生活更幸福。


推荐阅读:骁龙710与麒麟710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新闻联播晒出了自己的“朋友圈”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