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黄埔区今年首挂住宅用地,地处峰湖御境旁!

2020-04-17 17:56:05  来源: 阅读:-

2019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科学城为大湾区创新核心枢纽。自此以后,城市东进步伐明显加快。一年多的时间,科学城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产业规划和商圈配套、人才结构、交通配置等有了极大的发展,带动着居住人口不断上升。

广州科学城科学广场

01城市中心东移,黄埔强势崛起

2000年,广州提出了“东进、南拓、西联、北优”的发展战略,而“东进”更是重中之重。多年东进发展,黄埔区成为最大的受益者:GDP跃升至全市亚军,2019年的GDP增长率超越了天河,显现出后劲十足的活力。受益于大湾区国家级战略,东进下的黄埔拥有了众多的重点建设项目和高端的基建配套。

鸟瞰

广州科学城鸟瞰

就政策层面而言,黄埔区为了引入产业和吸引人才,也提出了“黄金十条”、“美玉十条”等优惠政策。今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黄埔区签约了87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约1335亿元。产业兴则人口旺,黄埔吸引着高素质、高消费水平的人才在此定居!

02高端项目需求增大,黄埔地价不断攀升

中原地产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黄埔区一手住宅库存为56.62万㎡,库存消化周期位居全市第二快,仅次于天河区。由于黄埔区存在着商业用地供应大、宅地供应较少的特征,它逐渐步入“存量房”时代。尤其是在科学城板块成交居高不下,精英人才对高端项目需求大,但其供应量却在逐年降低的情况下,地价攀升在所难免。

图表

根据克而瑞方面的数据,2016年至今,黄埔区共计出让宅地16宗,成交总建面为263.9万㎡,吸金322.6亿元,溢价率达16.7%。如果将目光放到科学城板块,黄埔“地王”溢价率则更高。2017年,实地竞得广州开发区YH-K2-4地块,以楼面价12604/㎡成交。2019年,黄埔区KXCD-F2-5地块被时代中国竞得,折合楼面价16305/平方米,三年间升幅达29.36%

而且,随着产业的发展、总部的落地与配套的完善,科学城的大部分项目已经“破四冲五”,快要追平传统的老黄埔区域的住宅价格了。例如在科学城KXCD-F2-5地块开建的房产项目,其地块周边一手楼盘售价在4-4.5万元/㎡左右。

03黄埔今年首挂宅地,临近峰湖御境

330日,黄埔区开启了本年度的拍地历程。此次将要拍卖的宅地属于科学城板块,位于黄埔区广汕公路以北、惠联路以东,临近华标·峰湖御境。

本次将要拍卖的地块起拍楼面价约17320/㎡,将于5610时起限时竞价。宅地的出售,将进一步提升科学城板块的居住人气,对周边楼价形成升值效应。鉴于近期广州楼价回暖的趋势,届时或许我们将会见证着新一届地王的诞生!

黄埔即将开售地块与华标·峰湖御境距离示意图

04聚焦科学城:全面提升,醇熟之地

科学城板块是黄埔区的醇熟之地,成为精英的置业优选。得益于蓬勃的发展潜力、优越的生态环境,广州科学城成为备受高端客户青睐的宜居板块。目前科学城板块的高品质物业不多,而知名的高端住宅楼盘,就要数华标·峰湖御境了。

华标·峰湖御境,西临天河大观北路,北邻天鹿湖森林公园,南望黄陂生态湿地园,坐享湾区价值辐射。发达的立体交通路网,无缝连接广汕路、大观路、华南快速路。地处黄陂地铁站旁,距离天河仅有一站地铁,能够畅享天河与黄埔双城的商业配套。800米可达黄陂医院,全新的三甲医院天河区第二人民医院也在项目附近建设中。居住于此,带给你便捷多元的双城生活!

天河区第二人民医院效果图

华标·峰湖御境现推出328-586㎡奢侈尺度的家族大宅,为精英圈层人士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秀场。在精工豪装标准之下,华标反复推敲人居尺度,建成了328-586㎡大平层/跃层/复式。

罕见的4米层高,约14米环幕宽景阳台,共同打造阔绰的家居空间和奢侈的观景感受。空中天境泳池,足不出户即可进行健康运动。峰湖御境大平层将豪奢的生活方式融汇于日常生活,让你的人生每一刻都充满极致舒适。


推荐阅读:苹果x和苹果xr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