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2020-05-22 12:31:05  来源: 阅读:-

我们小两口是生活在一线城市的“90后”,我是自由摄影师,她在一家外企上班。经过几年的奋斗小有结余,我们就商量着买第一辆车,一方面是为了我今后外出拍摄能走得更远,同时也为了满足她自驾旅游放飞心灵的心愿。因为预算比较有限,所以打算买一辆10万左右的SUV。起初老爸推荐我们买大众探歌,觉得德系车好,但我觉得如今自主神车进步神速,在很多方面不比德系差,尤其是哈弗H6,品质好口碑好用户众多。于是,在经过价格、颜值、动力、配置、空间的全面对比后,我最终说服了父亲,投向新哈弗H6 Coupe的怀抱。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价格:自主高配VS合资“丐版”怎么选

对于我们这种平民小家庭来说,买东西最看重性价比,10万左右的预算,买新哈弗H6 Coupe的高配还有剩余,上完牌照也没超预算。但要是买探歌,即使是“丐版”优惠完还差点钱。而且现在到店订车还有至高17500元的综合优惠(含现金优惠、金融贴息、置换补贴),18-23号期间上哈弗智家APP还能抢购1元抵5000的全民购车消费券,前后加一起能省2万多,这多香!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颜值:健美型男VS英俊小生

对我来说,选车就像选媳妇,有颜值才能让我一见倾心。新哈弗H6 Coupe外观采用钻石光学设计语言,六边形运动中网搭配全LED大灯,看起来很有冲击力。侧面腰线很有力量感。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也很讨好我们“90后”。这车的内饰简洁大气,用料扎实,撞色设计的颜色搭配很有活力。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大众探歌用的是大众家族式X型前脸,整车的线条圆滑流畅。但细看之下,感觉探歌的外观有点太秀气,SUV的特征弱化,感觉始终难逃大众的“套娃”痕迹,难免让人有点审美疲劳感。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而且虽说两车都是紧凑型SUV,但一个不容忽视的是,新哈弗H6 Coupe的尺寸比探歌大了一圈,2720mm的轴距也更长。

综合颜值和空间来看,我对更像SUV、空间也更大的新哈弗H6 Coupe更有感觉,感觉它更有男人味。

动力:激情澎湃VS温文尔雅

像我是一名摄影师,不管是外出拍摄还是自驾出游,都要跑高速和盘山公路,所以我对车的动力比较在意。

新哈弗H6 Coupe采用了1.5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可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另外,还具有CVVL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性能参数甚至超过很多同排量的合资发动机。探歌采用了大众经典的1.4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调校比较保守,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落后较多(见下表)。在试驾过程中也能很明显感觉到新哈弗H6 Coupe起步加速比较迅猛,探歌则稍显肉一点。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配置:全能暖男VS简陋LOW仔

在当我熟悉了新哈弗H6 Coupe的各项配置后,又在这款车身上发现了不少惊喜。4G车联网系统、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高德地图智能导航、道路救援呼叫、在线QQ音乐,一系列的智能配置所带来智能化、人性化的出行体验,让我这个科技控满心欢喜。此外,新哈弗H6 Coupe的主动安全和驾辅配置也十分全面,360全景环视系统、并线辅助、陡坡缓降、自动感应大灯、自动感应雨刮全都具备,用我媳妇的话说,“开这车,倍儿安心!”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新哈弗H6 Coupe 内饰布局)


不过最让我媳妇中意的,还属新哈弗H6 Coupe的语音控制系统,动动嘴就能控制电话、空调、导航,对她这种马路“新手来说”能大大减少开车时的手忙脚乱。

而遗憾的是在“丐版”探歌的身上,根本找不到上述配置。不管是驾辅配置还是智能互联,连个影儿都没有。而且连座椅都是织物的而不是皮革的,真是简陋的可以。


人生第一辆车 我放弃探歌选了新哈弗H6 Coupe



(大众探歌内饰布局)


探歌再次告诉我们,在自主品牌“神车”面前,配置从来都不是合资车型的强项。因此,我毫不犹豫地选定了新哈弗H6 Coupe。

总结:近年来,一些自主头部品牌的明星车型正在上演逆袭合资的好戏,哈弗H6就是典型的例子。选车这件事儿,其实很简单,理性选择,选对不选贵,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新哈弗H6 Coupe更年轻,有充满力量感的帅气颜值,有更好的动力和更大的空间,有领先的安全配置和智能科技,我有什么理由不选它?更何况它对我的钱包真的非常友好。


推荐阅读:iphone7与iphone8对比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