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国际化成绩亮丽,黄埔教育全速前进

2020-06-23 08:48:06  来源: 阅读:-

一直以来,广州市民心目中的教育强区,不外乎就是老城区的越秀和荔湾。但是,随着广州城市发展趋势不断东进,黄埔区的教育实力崛起,隐隐然有与老城区并驾齐驱的苗头。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广州现有的以及已签约建设中的国际学校加起来高达58所左右,而黄埔区现有和签约的总共有9所,约占总数的16%。

1

国际学校落户黄埔,教育与国际接轨

黄埔区的基础教育以优质均衡、品质提升和内涵发展为目标,特意提出了发展教育“四大特色板块”的目标。四大板块由国际化教育板块、高校附校名校教育板块、省市属名校教育板块和区属优质学校组团教育板块组成,而黄埔在国际教育板块显得尤为出色。

为什么黄埔的教育国际化的成绩如此亮眼?听听黄埔区教育局局长的总结,我们就会明白了。黄埔区教育局局长张建武说,在“多元化、集团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征程中,“国际化”的成绩单至为意外、至为亮丽。“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通过国际化程度提升倒逼教育改革。”与国际名校校长接触数次,他总结了国际高端名校愿意落户黄埔的四条黄金吸引法则:“我们区国际化程度高,经济实力强,高层次人才多,还有发展用地。”

爱莎国际学校科学城校区效果图,图源网络

在国际化教育板块上,除了区内现有的中黄世界书院GIA高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国际部、广州日本人学校(科学城风信路)、科学城美国人学校,黄埔区已签约的有知识城南洋华中学校,广州黄埔修仕倍励实验学校、美国格兰纳达山特许学校广州分校等国际名校,此外还有已谈成合作意向的英国爱莎国际学校、美国贝赛思国际学校,均拟选址科学城。如此一来,9所国际名校,科学城就拥有6所,代表了广州市高端优质教育的“第一方阵”,国际范十足。

2

本土名校附校,勇创公立品质模范

在高校附校名校教育板块上,黄埔区有全市办学规模最大的15年制公办学校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占地230多亩,办学规模达120个班;有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附属学校中建立的第一个教学、科研综合体北师大南方教育资源中心。这些名校联袂现有的黄埔广附实验学校、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华师大附属初级中学等高校附属学校,打出了黄埔区“公立名校,品质教育”的影响力。

地处科学大道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图源网络

以往,黄埔名校相对集中在大沙地老城片区。不过,近三年来,更东部的科学城和知识城迎来了大批的名校。如广州实验中学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拟新建为公办完全中学;科学城中学2017年入选广东省国家示范性示范性高中,显示了科学城本土公办中学的卓越办学实力。

广州科学城中学,图源网络

3

以科教之名,兴高端产业

黄埔区之所以大力发展教育,显然是因为区域内具有强大的产业基础和不断涌入的高端人才,兴办学校为高端人才子女轻松求学提供了广阔舞台。黄埔区区委书记周亚伟曾表示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吸引高端产业和高层次人才在区内加速集聚,必须要有高效的服务体系、完善的生活配套,打造出适合人才成长和发展的优越环境。引进教育资源,无疑就是打造优越环境的重要举措。

广州黄埔修仕倍励实验学校效果图,图源网络

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目标的城市圈,黄埔科学城能在高新产业上一马当先,因此成为湾区的重要科创枢纽。在科学城板块置业者,就等同于获取一张通往未来的资产“车票”。在可预见的时间里,科学城将云集大批的高净值科技精英,他们对于住宅的要求必然高于一般置业者,因此只有占据城央资源同时坐享自然生态的奢华大宅,才能满足其需要。而华标·峰湖御境,正坐落于科学城板块最为宜居的位置上:它屹立主城之芯,与天河仅有一站地铁距离,而又背靠帽峰山余脉和880公顷的天鹿湖森林公园,将都市繁华与自然生态融汇一体。新鲜的清甜空气与繁华业态完美交汇,无疑让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和事业得到了最好的平衡。

在教育配套方面,峰湖御境自身拥有广钢华标幼儿园,对面就是科学城小学北校区,附近还有黄陂小学、联和小学、117中学、黄陂中学等知名学府。黄埔军校中学(暂定名)与黄埔军校小学(暂定名)已于2019年3月在项目附近的黄陂社区动工,其中小学预计在今年9月开学。业主孩子在此可求学无忧,赢在起跑线上!

广钢华标幼儿园实景图

项目主推的位于半山的君临组团,以匠心打造城央奢装山景大宅。328-586㎡的家族奢侈尺度,容得下商务精英的万象空间,也放得下一家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创造天境开阔视野,为科创人才提供全新的人居空间。

罕见4米层高的峰湖御境客厅,赋予科技人才更宽广的空间需求,展现的是一种追究极致生活质感的居住美学:一面足以君临都市繁华夜色,感受居于城央的超凡价值;一面亦可静听山中飞鸟细鸣,于繁华世界中寻觅内心真正的安宁。开放式格局串联餐客厅,加以下沉式会客室,能够使主人给予商界或科研界的合作伙伴以尊崇礼遇。270°观景致敬原生山体资源,打造广州东部无与伦比的山居豪宅典范。

华标·峰湖御境阳台实景图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的作用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