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兴酣落笔摇五岳 诗成笑傲凌沧州——专访深圳市邸叙然小品话剧团

2020-08-12 16:17:06  来源: 阅读:-

连续开箱首演两场的话剧《百年茂盛》,8月2日晚在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09剧场圆满落下帷幕。由于受疫情影响,入座率不得超于30%,虽然现场只有逾百位观众,但因剧目精彩,每场演出谢幕后,观众都会自动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

话剧《百年茂盛》编剧、导演邸叙然老师向记者介绍,该剧由真实历史故事改编,反映了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茂盛世居的后人经过几代繁衍,形成了三百余人的茂盛村。目前在海外有五百余位何家后人,每逢春节,何家后人都会齐聚茂盛祖屋,吃年夜饭、诵读祖训、跪拜祭祖,是当地的民俗盛世。家风传承的最好体现,就是用鲜活的历史故事传递中华传统文化。这次出演的38位演员主要来自深圳市邸叙然小品话剧团、深圳市罗湖区现代戏剧社、深圳市风华正茂艺术团,他们可都是深圳文化战线上响亮的“名片”。

剧团成立14年来“硕果累累”

2006年中国戏剧家协会将全国首个“小戏小品创作基地”设立在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同年成立深圳市小品艺术团,后更名为深圳市邸叙然小品话剧团。下设罗湖现代戏剧社、风华正茂艺术团、09剧场少年话剧团、《军哥剧说》文化志愿者协会,均为在民政局正式注册的民营非企业。剧团原创剧目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政府常设奖项,三十多个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小品总动员》、《周末喜相逢》、《笑星大联盟》、《我要上春晚》、《中国文艺》、《流金岁月》、《快乐驿站》、《我爱满堂彩》等栏目录制播出,《笑星大联盟》栏目录制播出深圳小品专场,《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荣获优秀团队奖,被央视称为“深派小品”。剧团在09剧场上演的戏剧主题晚会(《军哥剧说》系列)被文化旅游部评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被中国剧协誉为“接地气、正能量的楷模与象征”,成为深圳文化品牌。剧团百余位老、中、青年演员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优秀演员个人称号,是深圳戏剧舞台上的主要力量。剧团所获荣誉奖项更是数不胜数,如中国田汉戏剧奖、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全国群星奖、“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CCTV全国电视小品大赛优秀作品奖等。

邸叙然为“深圳戏剧”的领军者

团长邸叙然集编剧、导演为一身。他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田汉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罗湖区戏剧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文化馆研究馆员、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荣获文化部“全国艺德标兵”称号。中国田汉研究会授予“最佳前沿戏剧人”、“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杰出青年戏剧人”,多部话剧和小品获得国家级奖项。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南国舞台上的星星火》——《邸叙然编导艺术》、《邸叙然话剧剧本集萃》、《邸叙然小品剧本集萃》、《邸叙然儿童剧本集萃》四本着作。深圳市文化局与罗湖区文联举办小品专场演出和作品研讨会,因为多样的艺术风格和业界影响力被称为“深派戏剧”的领军人物。(香港商报记者苏伟报导)


推荐阅读:千牛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娱乐新势力、互动再升级 高达中国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