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深圳南图周末连续2场青少年主题分享活动座无缺席

2021-08-03 09:33:06  来源: 阅读:-


2021年7月31日和8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和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荃园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南山图书馆协办;三方合办的2场《音乐的才能和兴趣怎么培养》和《中餐礼仪学习》的主题分享活动在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2场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的青年钢琴家童心老师和最美的茶艺师秦齐悦老师分享,2场活动特请荃园艺术总监/创始人朱丽亚作为主持人和互动嘉宾。2场正逢假期举办的公众分享课程,主题选择的好,都是家长关心和迫在眉睫需要提升和面对的问题,整场座无缺席。



首场分享人童心老师,深圳"乐星人"音乐教育平台创始人;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硕士;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和电子工程系学士;中国"天鹅计划领军人才"。

童心老师分享:“家长希望孩子学习音乐的主要目的不是培养音乐家,而是培养人”学习音乐的意义不仅是学会弹奏技巧,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耐力、毅力和吃苦精神,培养孩子做事严谨、认真、完美的作风,培养孩子追求进取、向上的精神,全面提高孩子的素质。期间童心老师特别分享了“用科学的方法培养孩子的才能,获得最理想的成果”,包含了心理、身体、环境、机遇、能力天赋等综合培养。最后老师同在座的家长分享:“音乐是时间的艺术,做时间的朋友,以长期投资的眼光对待音乐学习,她将成为你一生好友”。



第二场秦齐悦老师的“中餐礼仪文化”分享,整场同小朋友一起轻松互动教学和演练中结束。老师从端碗,用筷,起身,落座等等生活细节中的餐桌礼仪讲起;中国文明古国的尊重长辈如何在餐桌礼仪中体现;在学校食堂吃饭的礼仪;在家中招待嘉宾的礼仪,以及我们外出旅游的餐桌礼仪一 一分享给在座的家长和孩子。老师期待着回到家中,学而用之,养成从小良好的餐桌礼仪。最后主持人荃园朱丽亚同大家分享到:‘’吃一餐饭就能看到一个人的家庭背景的教育程度,自身学习成长的勤勉,周边朋友的素质。所以不要小看餐桌礼仪,只用一顿饭的功夫,便可知你父母日常的背景怎样,你的教育背景如何。”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