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眼睛痒得太难受!如何才能治疗眼睛痒?

2021-11-29 13:24:06  来源: 阅读:-

很多人都应该有过这样的经历,眼睛痒,总想揉一揉,然而揉了眼睛也不见好转,反而越揉越痒,简直停不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如何才能治疗眼睛痒?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1、用眼过度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手机、电脑的广泛普及,很多人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玩游戏看剧,长时间目不转睛的紧盯手机屏幕、电脑屏幕,双眼得不到休息,造成眼睛疲劳,引发眼痒、眼干。

2、眼部污染

眼线笔、睫毛膏、眼影等眼部的化妆品使用不当都可能会污染眼睛,尤其是卸妆不净的时候,如果眼睛受到了污染就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导致眼睛发痒的情况出现。

3、眼睛过敏

眼睛痒有明显的影响因素比如季节、食物、粉尘、毛发等,同时伴有鼻子发痒、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多为过敏所引发的眼睛痒。

如何才能治疗眼睛痒?

用眼过度、眼部污染导致的眼睛痒一般通过改善日常不良用眼习惯得到有效缓解,如长时间盯屏幕,要经常提醒自己眨眼来分泌自然泪液,使眼球表面保持湿润。也可以用海露滴眼液来补充泪液,为眼睛补水,改善眼干、眼疲劳。同时,还得注意用眼适度,定时远眺,让已经疲劳的眼睛有个休息的机会;另外,眼睛痒这段时间所有的眼部化妆品尽量少用或不用,避免加重眼睛痒。

对于眼睛过敏导致的眼睛痒,避开过敏原尤为重要。另外,可以用冷敷减轻眼痒不适,再在医生指导下滴用一些抗过敏的眼药水予以局部治疗,例如妥布霉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使用抗过敏药物30分钟后可滴用海露滴眼液,来帮助稀释和冲洗掉过敏原,润滑眼睛,减轻眼睛过敏导致的眼睛痒等眼部不适。

以上就是如何才能治疗眼睛痒的方法介绍了。总之大家要清楚一点,当眼睛发痒时,最好不要用力揉眼!这个动作不仅常常无法缓解眼痒,而且容易引起结膜水肿,也可能导致细菌感染,眼痒情况进一步加重。

推荐阅读:刚涵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