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广泛联动行业阅读力量,发起“阅读城市”阅读企业倡议构建书香社会

2022-04-24 09:53:57  来源: 阅读:-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于4月23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一系列论坛、展览、读书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共同推进全民阅读蓬勃发展。23日下午,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全民阅读倡议书签名活动举行,该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北京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协办,《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承办,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线上签名支持。

活动现场,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期刊协会等行业协会向全国各相关单位发出开展全民阅读的倡议,号召每一天都坚持阅读、每个人都参与阅读、社会各方面都推动阅读,以实际行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同时启动全民阅读倡议书线上签名活动,中国移动咪咕等行业代表出席并参与全民阅读倡议书签名。

全民阅读的实现,不仅要靠大众阅读热情的激发,也需要社会阅读氛围的营造。当日下午,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北京阅读季暨“点亮读书灯”启动活动接力举行,联动北京16+1区,策划精品阅读活动,营造“阅读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编辑王寒英作为数字阅读企业代表出席并诵读“阅见城市”阅读企业倡议,鼓励全市阅读空间、实体书店、发行单位等相关场所及数字阅读平台进行阅读联动,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践行企业责任,助力书香社会建设。为响应“全民阅读大会”号召,北京市委宣传部将于4月23日-5月4日,联合各实体书店及线上阅读平台举办“全民阅读大会·全民购书节”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4月23日当晚,北京市各区百余家实体书店共同举办“点亮读书灯”主题快闪活动,统一点亮阅读灯,延长营业时间,拉开全民购书节的序幕。咪咕云书店与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顾诵芬传》读书分享会,也将参与“点亮读书灯”活动,并以“咏其骏烈,诵其清芬”为主题,邀请执笔人师元光分享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新中国飞机设计大师顾诵芬的传奇人生。

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一直都是全民阅读坚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依托“文化+科技”力量,连续八年承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推出多元优质精品,升级阅读服务水平,为大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阅读选择,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阅读深入人心。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