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阡陌满书香,中国移动咪咕“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为乡村振兴再注新活力

2022-06-22 16:32:56  来源: 阅读:-

近年来,知识赋能的“新农人”不断涌现,乡村文化生活焕发出新的活力。随着乡村阅读的推广,农村文化氛围日益浓厚,越来越多农民群众学习新知,养成了持续读书的习惯。据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现场发布的第十九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成果显示,农村居民的图书阅读率已达50.0%,农村居民的纸质图书阅读量为3.76本,阅读已逐渐成为农民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连续9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最初的“倡导”到2017年“大力推进”再到2022年“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不断走实走深。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内容,乡村阅读推广力度不断加强。在今年4月举行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上,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正式启动,推出了“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多项重点活动,助力全民阅读在乡村遍地开花。

其中,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与法规司主办,中国农业出版社、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爱阅读100天”活动,经过连续3年的发展,已在广大乡村掀起线上线下阅读热潮。2021年该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332个市(州、盟)、2599个县(市、区),吸引了超210万农民群众爱上阅读。 

乡村中也涌现出了众多阅读达人,他们不仅自己热爱读书,还能把阅读带给更多人。24小时智能终端产品——5G+AI读机也走进乡村,及时更新党史学习、社科、人文、农业、畜牧、养生等各类优秀书籍,让广大农民朋友能读到书、读懂书、读好书。有村民说“自从参加了‘我爱阅读100天’,就喜欢一边做饭一边打开咪咕阅读听书”。

据悉,2022“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将于7月1日在咪咕阅读平台正式上线。以“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为基础,精选适合农民阅读的图书10000余本,涵盖主题出版物、文学经典、农家书屋、中小学读物、经管励志、读史阅世、人文社科、聆听经典八大分类,让更多农民群众享受到免费阅读,本次活动还将根据阅读积分设置“达人奖、卓越奖、优秀奖、入围奖、全勤奖”五大奖项,鼓励农民群众体验数字化阅读。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赋能乡村文化振兴,一起参与打卡“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助推数智阅读走进千家万户。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