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3年造出独角兽,溪木源创始人刘世超选择在这4件事上发力

2022-09-25 20:14:08  来源: 阅读:-


9月14日,由南方网、粤学习APP推出的《总编辑时间》栏目第四期正式上线。该栏目聚焦广东行业龙头企业,对话优秀企业家,以优质内容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这期节目,便走进新锐国货护肤第一品牌——溪木源。


这个于2019年创立于广州的国货新锐护肤品牌,不到3年便陆续斩获“2021年10大最受Z世代欢迎新品牌”“2021年度天猫金妆奖年度高光品牌”“中国化妆品趋势大会十佳新锐品牌”等荣誉。背后更是明星资本云集,成立24个月便获得7轮融资,估值近40亿元。


是什么成就了这匹新锐国货黑马的突围?


在与南方网副总编辑张纯青的对谈中,刘世超表示,“从具有功效的原料、到做成配方、到规模化生产、再到品牌传播,新世代消费者对这四件事都有要求,不能再片面地强调单一维度的因素”,而正是在这4个领域的精心打磨与积累,让溪木源从竞争激烈的美妆护肤赛道中脱颖而出。


从原料上,溪木源倡导“全球溯源,国人定制”的理念。以品牌旗下第二大爆款层孔菌系列产品为例,正是在一次香格里拉成分溯源之旅中,溪木源创始团队发现了该系列核心功效成分药用层孔菌,将其提纯萃取于护肤品中应用,不仅可以核心解决深层油脂的分泌和代谢,显著的改善油性和油敏性肌肤。而后,经过上千次科研实验和临床检测,层孔菌系列产品得以问世,溪木源也最终开启了国货品牌利用药用层孔菌呵护敏感肌的先河。


在配方上,相较于单一成分党,溪木源致力于打造发挥核心成分功效的“精巧配方”,那何为“精巧配方”?刘世超用炒菜来打比方,更生动的阐释这个概念:“我们炒菜不会放很多盐,讲的是盐放得适当。火候也不是越大越好,也是适当。总的来说,饭菜的可口与否不是因为放了百分之多少的盐,而是火候、食材、时间等各种因素搭配的结果。”具体解读就是,溪木源将成分种类、浓度、配比,生产工艺与技术,功效测试,品控等作为一个整体来考量。为此,其不仅自建实验室Simpcare Lab®,在积极汲取高级科研团队养分的同时,还相继与基因工程药物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工商大学的三立慧评检测技术中心及清华大学珠三角研究院等开展合作,通过共建实验室、联合科研开发、共建数据库等合作模式,拓宽溪木源的科研实力边界。


在规模化生产上,溪木源更是未雨绸缪,在发展初期便以引进能力出众的部门负责人和建设强大的组织框架为抓手,确保产品研发、原料运输、规模化生产各环节能够高效串联。刘世超表示:“从原材料的供应到产品包装的采购,每一个生产和供应的环节,溪木源都精雕细琢”,如此,其才能够在快速放量的过程中,稳扎稳打,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稳定的产品。


在品牌传播上,不论是品牌logo、产品形态还是代言人的选择,溪木源都紧扣其品牌核心理念“自然的力量超乎你想象”,传递自然的疗愈力量,为消费者带去“五感”和精神上的愉悦。不仅如此,其更是“不唯ROI论”,品牌全新升级同时选择音乐才子朴树这个乐坛“老人”作为全新品牌代言人,让“生生不息、传递自然疗愈力、打造经典”等品牌精神透过他传达给消费大众。刘世超表示:“这个决策听起来轻松,但事实上,我们放掉了销售流量,它的影响可能是几千万。”


凭借在产品研发及生产技术的积累和底蕴,在品牌传播上的长远思考,溪木源赢得了广大消费者青睐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截至今年618,溪木源山茶花水乳套装稳居国产护肤品回购及好评榜第一,第二大爆款药用层孔菌水乳更是荣登今年618回购榜等十榜第一……不仅如此,广州、杭州、上海等美妆产业的先头城市,更是对其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指导。


溪木源的“突围”论证了这套“从功效原料、精巧配方、规模化生产到品牌传播对产品进行全方位打磨”的发展理论的正确性。而它又可以分为两个维度,即在基础研发上往深走、在品牌调性上往高走。


溪木源始终知道,要炼成能穿越周期、真正有生命力的品牌,比的不是谁“树冠”更高,而是谁“根系”更深。只要根扎得足够深,“树冠”的生长反而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而在未来,我们相信溪木源必将慢慢长成新锐国货美妆中最大的那棵参天大树。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