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mtu备用发电机组:从容应对最严峻状况的备用电源

2023-01-14 12:29:06  来源: 阅读:-

能源安全目前是一个全球性的重大议题。想象一下电力中断时的场景:灯光突然消失,手机搜不到移动通信网络,而冰柜里的食物也开始慢慢解冻。停电不仅为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对关键设施来说,也意味着最糟糕的状况。因此,人们常配备mtu备用发电机组。这样,当公共电网出现波动,甚至完全失效时,人们就可以执行“B计划”。那么,mtu备用发电机组常应用在哪些领域,它们又发挥着什么作用呢?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对mtu解决方案的巨大需求:全球能源需求日益增长

从机场、医院,到数据中心或制造工艺具有高度敏感性的企业,例如半导体行业,电力供应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这些设施常配备mtu备用发电机组。一旦公共电力供应不足或中断,柴油发电机组就能发挥作用,提供必要的电力。因此,对备用电源的要求极高。“罗罗动力系统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罗罗动力系统欧洲、非洲和中东发电业务销售经理Dennis Zumbach说。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目前,对备用发电机组的需求正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最大的驱动力主要来自数据中心领域。这一点确保公司获得大量订单,”Zumbach解释说。

其原因是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正稳步增长。随着视频流、工业4.0和家庭办公室的推出和发展,对计算能力的需求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约60%。这一趋势仍在继续,意味着公共电网无法始终满足需求,因为服务器及其冷却系统尤其需要大量电能。

mtu备用发电机组:从数据中心到医院

因此,数据中心、尤其是金融行业常配备mtu备用发电机组。例如,英国最大的备用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AVK已经与罗罗动力系统独家合作了20多年,在此期间,已交付和安装数百台2000和4000系列的mtu备用发电机组。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多家医院都配备了罗罗动力系统的发电机组。例如,自2010年,柏林著名的Charité医院在一座专门建造的建筑中就安装了两台这样的机组。除了提供两台配有mtu 12V 4000 G23发动机的柴油发电机组外,罗罗动力系统还为其提供了冷却、燃油和排放系统、送排风系统及控制系统——换句话说,罗罗动力系统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交钥匙”系统。每台机组的电力输出为850千伏安,这些发动机组可为Charité提供约50小时的备用电源。

IMG_256

在柏林的Charité医院,整个院区的不同地点共配备了若干台mtu备用发电机组,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应急电力。mtu备用发电机主要应用于对安全至关重要的关键设施,例如医院、数据中心或金融行业。

mtu备用发电机组能发挥什么作用?

无论是在极寒的西伯利亚,还是在北美的地震期间,mtu备用发电机组都要保持可靠的性能。例如,在加利福尼亚,一年可发生多达10000次地震,而备用发电机组必须运行良好。罗罗动力系统通过一个特殊研发测试台,模拟地震状况,对mtu发电机组进行测试。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不间断电源:mtu 动态电源组

令人尤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这些发电机组启动速度极快。仅仅几秒钟后,这些柴油发电机组就能全速运转,并接管一家工厂的全部电力供应任务。在短暂的过渡期,由电池组或大容量动能储能装置(kinetic mass storage)提供电力,以保证不间断的电力供应。

大容量动能储能装置是动态UPS(不间断电源)技术的关键构成部分。在罗罗动力系统,该技术名为mtu?Kinetic PowerPack,由一台柴油发动机通过一个电磁离合器连接到一个动能储能装置——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重达几吨的飞轮。这些mtu Kinetic PowerPack确保了可靠、环保的不间断电源供应,无需电池组就能实现能源的加工转换。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电流和电压波动可能导致高度精密、敏感的IT设备出现问题,进而造成重大财务损失等问题。在正常运行期间,动能储能装置能发挥“削峰填谷”的作用,减少电流和电压波动。即使主电源完全失效,储存的动能也足以为这段时间供电,直到柴油机全速运转。

气候中性的备用电源:使用氢化植物油 (HVO)、氢能和一氧化碳等可持续能源运行

在备用发电机市场上,对气候中性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罗罗动力系统正朝着该方向迈出坚实步伐。公司正转型成为一家气候中性的动力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动力系统净零碳”这一战略下,公司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mtu发动机已获批使用EN15940标准的可持续燃料运行,在奔向净零碳的道路上,达成了一个里程碑。这些燃料包括氢化植物油 (HVO),它是利用植物和动物脂肪作为基础材料生产的,通常产自废料,而不是专门为此而种植的植物。HVO可以减少高达80%的颗粒物排放和90%的二氧化碳排放。

“HVO的一大优点是,人们可以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在我们的发动机中使用该燃料。尤其是在英国,诸多数据中心已经转而使用HVO,” Dennis Zumbach说。

除了power-to-X燃料的使用之外,氢能也将在未来的备用发电机组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使用含氢25%的混合气体运行已成为可能。在下一个发展阶段,mtu 500和4000系列的燃气发动机可在未来几年后使用100%的氢气运行,也可对已投入使用的发动机进行改装,使其能够使用氢气运行。如果氢能是通过可再生能源生产的,那么,其运行也是气候中性的。

作为mtu备用发电机构成部分的燃料电池

未来,燃料电池将在气候中性的mtu备用发电机组中发挥重要作用:“研发测试台上的测试证明,将mtu燃料电池发电机组与电池组组合使用,能够像柴油发电机组一样可靠地提供备用电源,”Dennis Zumbach解释说。

首批燃料电池组将于2023年在客户现场的试点项目中完成安装,预计自2025年起,在罗罗动系统实现批量生产。可以通过关注“mtu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IMG_256

燃料电池组未来还可用作备用电源。2023年,罗罗动力系统将在客户现场安装首批此类试点项目,并计划在2025年实现燃料电池发电机组的批量生产。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