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高通歌尔联手打造骁龙XR2无线AR眼镜参考设计,为XR产业注入新动

2023-02-22 22:44:08  来源: 阅读:-


近十年来,高通一直深耕于XR领域,陆续推出骁龙820、835、845,以及骁龙XR系列XR专用芯片,并基于芯片技术打造了多款VR参考设计,终端厂商基于相关参考设计,打造出了令用户满意的产品,广受好评。这两年来,随着5G和AI技术的成熟,XR技术和装备再次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作为最早涉足XR领域的实力干将,高通在2021年2月推出了基于骁龙XR1的分体式连接AR参考设计之后,又于今年5月份的骁龙之夜上,推出基于骁龙XR2平台的无线AR眼镜参考设计,在高通的推波助澜之下,XR产业再次展现了勃勃生机。

在骁龙之夜上人气值颇高的骁龙XR2无线眼镜参考设计,是由歌尔和高通公司联手打造的。作为VR/AR产业中的两大巨头,高通和歌尔,一家一直致力于打造更尖端的骁龙XR系列中枢“大脑”,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移动XR产品芯片平台;而另一家则包揽了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主流的VR/AR设备的生产制造,这两家堪称XR领域的天作之合,瞬间摩擦出1+1大于2的火花,为AR产业注入新动力。高通骁龙XR2 5G平台拥有一系列优秀特性,和骁龙XR1相比较,其CPU与GPU的性能大幅提升,整体处理性能更加强劲。同时,骁龙XR2升级为Wi-Fi 6/6E和蓝牙无线连接方式,并融合了骁龙X55 5G基带,实现了低时延、大容量的5G频段连接,使用感受变得畅快自由、无拘无束,彻底摆脱了线缆的空间束缚。

骁龙XR2 5G平台旨在实现无与伦比的扩展现实体验,使用户能够在360°球面视图中探索虚拟世界的每个角度,从而以生动的细节捕捉场景。凭借丰富的3D音频,用户可以全方位体验高保真声音。

另外骁龙XR2 5G平台所特有的7 个并发摄像头设计,能捕捉到用户做出的每一个动作,可实现精确的运动跟踪和手势识别,因此您可以以最自然的方式移动,同时在XR设备中获得最准确、最直观的响应。高通和歌尔携手打造的骁龙XR2平台的无线AR眼镜参考设计,能够使用户获得两全其美的体验,也就是真正的混合现实完美融合虚拟环境,因此用户可以完全沉浸在VR场景中,享受身临其境般的虚拟真实感,同时保持对周围世界的认知。混合现实使用3D视频直通来实现虚拟和现实的深度融合,VR和AR可以在一个设备中共存,用户可以在沉浸感的不同级别之间切换。这使用户能够在佩戴耳机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对真实环境的态势感知,获得极致真实的新奇体验。基于骁龙XR2平台打造的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致力于AI和XR技术的深度结合,发挥更加强大的功效。当用户佩戴上基于此参考设计打造的设备后,其会创建一个围绕用户旋转的世界。它将通过每次独特的与用户的互动,来越来越深刻的了解用户的内心和行为规律,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设备会变得更加聪明,更加智能并逐渐变得更加具有预测性和建设性。这就意味着用户的XR体验将更加具有个性化和人性化,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愿望。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