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全员公益、为爱倾听,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获年度表彰

2023-05-30 14:23:15  来源: 阅读:-

5月27日,在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司庆暨表彰大会,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荣获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2022-2023年度优秀志愿分会”。

就在昨天,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启动“倾听一小时”公益项目,并参加中国平安职场公益社团开放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打造公益社团摊位,展示项目成果,通过互动游戏向往来人群介绍公益项目,并邀请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公益,为爱倾听。

01

“倾听一小时”公益项目

平安养老险与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倾听1小时”项目,以一对一的方式,由志愿者通过微信语音倾听老人或老人关联群体(家属、子女、护工等以及陪伴老人的志愿者等等)。倾诉人可以在安全、保密、被接纳的环境中尽情的倾诉、体验陪伴。每次陪伴时长不超过60分钟。倾诉人可以反复使用该服务。

截至目前,“倾听1小时”项目已经为来自全国30各省市、自治区近两千余人次的来访人提供了服务。其中90.4%的来访人认为项目对其非常有帮助和有帮助,92.20%的来访人表示服务后的情绪是平静放松、开心愉悦的,90.22%的来访人会在需要时继续预约服务,97.7%的来访人愿意向他人推荐。

02

倡导全员志愿服务

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始终铭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初心与使命,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弱势群体、助力小微、重大事件以及绿色金融方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稳主业,谋创新,纾困社会难题,全力保障社会民生。

积极发布,保持活跃,及时反馈,是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保持较好运作良性模式。目前,注册志愿者超6900人,近一年在平安公益平台“三村晖”APP累计发布287个公益项目,分会累计时间币68662.02个,人均达9.87个时间币,在活动中也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感人故事。

2023 年2月,平安养老险深圳分公司的客户经理王博住进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王博接到深圳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基因与一位等待移植的血液病患者相配合时,是2022年的12月底。得知这个消息,他下意识都没有考虑捐不捐的问题,就已经在思考如何请假,前往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从住进医院开始,王博一直在积极配合各项准备工作, 3月3日王博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随即这袋“生命的种子”在工作人员护送下继续完成“生命接力”。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是一场生命的馈赠。也让王博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深圳工作站第593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2022年9月23日,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在平利县河川平安希望小学举办了“一起学习,希望同行”中国平安2022快乐少年支教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

平利县河川平安希望小学校长陈俊军、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海晴、志愿者团队成员9人以及全校124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支教老师李亚琪主持,她带领孩子们以一支手语舞“把爱传出去”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陈俊军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自平安养老险陕西分公司的领导和支教老师们表达了热烈诚挚的欢迎,“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支教老师们通过孩子们没有接触过的全新方式去授课,用满腔热忱为山区孩子开阔眼界,孩子们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愿支教队员和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他表示十分支持本次行动,并会对支教过程中的生活需求,教学需求尽可能地提供保障。

未来,平安养老险志愿者分会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绿色低碳等公益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向善”的初心使命,感恩国家,回馈社会。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