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魅族突然宣布关闭Flyme云盘:阿里酷盘调整

2020-08-24 08:20:21  来源: 阅读:-

前一段时间,各大网盘纷纷关闭,很多手机用户只能依赖各自厂商提供的云盘服务进行备份存储,但这一招似乎也不是那么靠谱。

魅族今天官方宣布,将关闭现有的Flyme云存储服务,其中云盘功能彻底下线,云相册则会全新升级。

魅族表示,目前的Flyme云存储服务,包括图库App中的云相册、文件管理App中的云盘,都是魅族与阿里联合开发,由阿里酷盘提供技术支持。

因为一些原因,阿里酷盘早在2015年10月就已经停止向个人用户提供网络存储服务,Flyme团队则在各种压力下,将魅族手机中的云存储服务额外延续了将近一年时间。

魅族突然宣布关闭Flyme云盘:阿里酷盘调整

但是阿里酷盘自身业务正在进行重大调整,魅族也无法就继续支撑,因此将:

1、逐步关闭现有云存储服务

2016年9月28日,Flyme将关闭手机系统中云相册、云盘的上传功能,用户可通过访问my.yunos.com下载备份已存储的文件。

2016年11月28日,Flyme、阿里酷盘将完全关闭云存储相关的全部服务,用户务必在此之前做好备份工作。

2、全新的云相册服务

魅族计划于2016年11月上线Flyme云相册的全新版本,采用更为安全、灵活的产品架构,自主运营云相册服务,为用户提供一个稳定的使用环境。

目前,魅族与阿里正在进行积极对接,着手迁移用户的云相册数据,用户现有的照片会统一自动迁移,但仍建议用户提前备份,而且云盘文件不会迁移。

除此以外,Flyme账号的数据云同步、桌面云备份功能不会受到影响,联系人、通话记录、短信、便签等数据同步功能可以照常使用。

魅族表示,与阿里在其他业务上的紧密合作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放心使用。

魅族突然宣布关闭Flyme云盘:阿里酷盘调整

微信公众号搜索"驱动之家"加关注,每日最新的手机、电脑、汽车、智能硬件信息可 以让你一手全掌握。推荐关注!

推荐阅读:大众生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