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退役不退色 “最美退役军人”张德业事迹介绍

2020-08-27 11:34:05  来源: 阅读:-

退役不退色,自主创业,勇于担当

“最美退役军人”张德业事迹介绍


近日,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推荐和评选,江门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推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典型性强的退役军人、军嫂,在全社会宣扬了先进典型事迹,树立了精神标杆,成为了江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1.png

张德业是被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之一。他是一名器械兵,曾参加过抗越自卫反击战。退伍后,他坚持努力学习,钻研机械技术,并以平生所学用到自主创业上。2000年,他创办了江门市江海区业伟成机械厂,致力于生产研发热压机械。他曾先后获得了30多项机械设备研发专利。业伟成机械厂生产的热压防护服压条机是业内先进设备之一。

2.png

今年肺炎疫情爆发的紧急关头,业伟成机械厂接到了上级部门加急生产防护服压条机的任务命令,身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的张德业率领全厂职工,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仅春节期间就加急生产医用防护服热风压条机60多台/套,送至抗疫前线,解决了抗疫所需。同时,张德业还率领厂的技术人员,短时间开发出防护口罩自动生产机械,以满足防疫期间对口罩生产机械的迫切需求。

3.png

张德业领导的业伟成机械厂先后获得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保障组的感谢信表扬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奖励。他的个人事迹以“社会担当,勇于开拓”为题,正在江门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事迹展览中展示。(周长元,梁暖根)






推荐阅读:中华时尚秀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