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伊利母乳研究高峰论坛 百名专家共创系统模拟母乳Σ时代

2020-09-20 14:53:04  来源: 阅读:-

9月19日,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YMINI,Yili Maternal & Infant Nutrition Institute)在上海举办了2020母乳研究学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YMINI母乳研究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以“Σ时代:凝聚母乳力量”为主题,来自母婴营养、儿科、食品科学等多个领域的百名专家齐聚一堂,探讨了母乳研究的前沿进展及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应用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远程致辞,并肯定了伊利在母乳研究方面的实力。而基于母乳研究成果完成配方升级的伊利金领冠,也获得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2020母乳研究学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YMINI母乳研究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远程致辞)

多维度探讨母乳研究 从基础科研到婴幼儿配方奶粉应用

母乳作为婴幼儿喂养的黄金标准,不仅仅是国民营养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更是学界、业界研究的核心领域。此次论坛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表示,生命早期营养状况是影响一生的关键,并指出“中国母乳具有特殊性,中国配方奶粉对母乳的模拟,不能照搬国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盛晓阳教授与上海儿童医院陈同辛教授,分别分享了母乳中活性营养成分——乳脂球膜、乳源唾液酸等,对宝宝神经发育和免疫发育的作用,并阐述了它们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应用。

(盛晓阳教授)

(陈同辛教授)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汪之顼教授讲解了母乳脂类相关的研究进展,并指出基础的科研正在不断推动着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优化,其中针对母乳脂肪酸构成的研究发现:母乳中70%的棕榈酸位于SN-2位,更易吸收,能够使宝宝粪便更松软通畅。

(汪之顼教授)

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周鹏教授则从食品科学的角度,说明了母乳中的蛋白质与牛乳中蛋白质组成的差异,并分析了母乳中重要的两种蛋白质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结构特性及作用。

(周鹏教授)

凝聚母乳研究新成果中国专利配方成就宝宝“黄金口粮”

作为全球乳业5强,伊利是最早开启中国母乳研究的品牌。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系统介绍了集团在母乳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经过18年的探索,伊利研究范围覆盖了蛋白质、脂肪酸、氨基酸、核苷酸、乳脂球膜、低聚糖和益生菌等多种母乳营养元素,引领开启了系统模拟母乳的Σ时代,为中国宝宝带来更贴合乳源的早期营养。

截止目前,伊利共获得“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等在内的五项核心配方专利和中外七项专利授权认证。这些前沿成果,也被成功应用于金领冠系列产品,并打造了强大的中国专利配方。论坛现场,清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赵艾博士也详细报告了婴儿配方奶粉金领冠珍护的临床喂养研究效果,并表示“金领冠珍护在营养吸收力、肠道舒适度、益生菌定植情况及对免疫功能的调节方面都更接近母乳。”

(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分享伊利在母乳研究领域的进展、成果)

基于伊利在母乳研究领域的持续投入和突破,今年金领冠全系列产品陆续完成配方升级。其中金领冠珍护,还创新打造6维易吸收体系,包括二代OPO、“α+β专利蛋白”、“专利核苷酸”、四倍进口活性益生菌、臻稀乳脂球膜及乳源唾液酸,这六大营养素能全面提升宝宝的吸收力、认知力、保护力。

9月25日,伊利金领冠将在北京举行产品傲世升级发布会,以贴合乳源的中国专利配方,实力守护中国未来。敬请期待与关注。

*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810241156.3;

**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推荐阅读:商界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