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佛山2020秋季安溪铁观音千人品鉴会在潭洲会馆举行

2020-11-21 17:37:03  来源: 阅读:-

饮茶,是广东人生活中不可获缺的内容。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兴于唐朝,盛在宋代,几千年的饮茶文化,茶成为了我们的生活享受、健康良药,提神的饮料、友谊的纽带,文明的象征。

11月21日,由中共安溪广东佛山茶业发展促进会支部委员会、安溪广东佛山茶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安溪铁观音 健康软黄金”佛山2020秋季安溪铁观音千人品鉴会在潭洲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上千广佛市民现场品尝来自著名的铁观音源产地福建省安溪县的秋季铁观音精品,听专家讲解铁观音辨析和品饮的知识,还欣赏以茶为主题的歌舞。

为弘扬传统安溪铁观音文化,扩大安溪铁观音市场的影响力,提高安溪铁观音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对安溪铁观音正本清源,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并且传递喝传统安溪铁观音茶健康的理念,安溪广东佛山茶业发展促进会特别在佛山茶博会期间举办了这场佛山2020秋季安溪铁观音千人品鉴会。

3.png

广东省直机关老年协会会长吴涌清、广州市原副市长陈绮绮、广东省政府文史馆员屈干臣、广东省消防总队原政委陈积德少将、武警某部副政委赵燕清/星海音乐学院教授,岭南传奇艺术大师黄太闻、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李勇刚、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局局长刘宇明、安溪县政府副县长肖印章、安溪县财政局局长李金树、安溪县茶管委办副主任张炳灿、广州市弘阳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朋、安溪广东佛山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小周等出席了品鉴会。

1.png

安溪广东佛山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小周

鲁迅先生说: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林语堂文学大师说:只要有一只茶壶,中国人到哪儿都是快乐的。客来敬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茶会友,是人们现代生活的时尚。

2.png

安溪县政府副县长肖印章

“今天,我用一杯原产地、原生态、更健康、更安全的安溪好茶敬奉给大家,感恩佛山消费者的对安溪茶,安溪铁观音长期以来的推崇与厚爱。”安溪县政府副县长肖印章在品鉴会现场致辞中表示。据他介绍,安溪铁观音的制作需经3大阶段、10道工序、连续36个小时的半发酵制作工艺,把铁观音的色香味发挥到极致。通过连续举办铁观音大师赛,茶王赛等活动,将传统制茶工艺发扬光大。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经长期研究,发布了安溪铁观音具有延缓衰老、降脂护肝、抗炎清火的健康功效,称其为健康软黄金,是茶叶极品中的珍品,安溪大地就有70多位百岁老人,诀窍就是都有喝茶的习惯。铁观音的香气韵味渗透到每个安溪人的骨子里,细品功夫茶,享受慢生活,修身又养性。

4.png

武警某部副政委赵燕清/星海音乐学院教授

他表示,广东是重要的产茶省,也是全国茶叶消费大省。佛山作为广东茶叶销售集散地,茶商就有7000多家。佛山同样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生活在富有文化底蕴的佛山市民也有存茶和品茶的习惯。多年来,一大批安溪儿女来到佛山,在佛山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茶人的关心呵护与大力支持下,经商置业、开铺售茶、安家立业。佛山安溪茶业发展促进会自成立以来,连续多年举办茶王赛、品鉴会、对外交流等活动,赢得当地茶客赞誉。

据安溪县茶管委办副主任张炳灿介绍,今年秋季的安溪是近十年来最风调雨顺的一年,10月份在整个茶叶的制作期天空蔚蓝,今年的秋茶品质非常好,外形美,香气高而持久,汤色金黄,喝一口唇齿留香。市场价格相对去年有所上扬。

5.png

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局局长刘宇明

广东是安溪铁观音最大的市场,安溪人在广东有十来万人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经商。今年安溪铁观音在广东的市场呈现两极分化,就是高端铁观音依然非常畅销。普通的口粮茶销量依然非常大,但中间这一块在广东这边的销路好像还不是很理想。

他提醒广佛消费者喝铁观音要喝正宗安溪铁观音,销售价一斤80元以内的通常不是正宗安溪铁观音,因为采茶和手工制作的成本在那里摆着,消费者要理性选择喝好茶。

广佛市民来到潭洲展馆不仅可以品尝到金秋铁观音的原汁原味,同时也希望增广传统名茶的相关知识,了解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广东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李勇刚现场讲述安溪铁观音的特点、历史渊源及标准。

6.png

怎样才能成就一款好茶?每一道的工序,都需要细心、用心的把握。爱茶人,除了要知道茶的制作工艺,更要将茶泡好,令品茶人有舒服的口感享受。泡茶、喝茶的时候要静心、从容、专注、单纯,当心列杂念的时候,就可以泡出一杯好茶。安溪铁观音大师王清海在现场给大家讲解了传统铁观音的制作工艺。

7.png

现场还邀请知名专、家国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林荣溪开讲安溪铁观音健康保健功效。

参加品鉴会的茶客们一边品茶和学习铁观音相关知识,还欣赏了与茶相关的歌舞:开场舞蹈《墨香古韵》;舞台剧《茶》;歌曲《 功夫茶》;舞蹈表演《采茶舞》……





推荐阅读:湖南企业新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