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戴隐形眼镜眼睛干涩怎么办?用它眼睛湿润又舒适

2021-11-30 11:03:07  来源: 阅读:-

日常生活中,很多经常佩戴隐形眼镜的人,通常都会被同一个问题所困扰,那就是眼睛干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戴隐形眼镜眼睛干涩怎么办?

戴隐形眼镜眼睛干涩有多种原因,常见如镜片不合适、佩戴镜片时间过长、长时间处于空调房等等。所以针对戴隐形眼镜眼睛干涩怎么办,还得需要从这些原因去入手解决。

一、镜片不合适

选择隐形眼镜有多个参数,其中含水量是我们在选择时必考虑的一个。通常来说,隐形眼镜的含水量越高,镜片就越软,戴起来就会比较舒服,但也会造成眼睛干涩。因为高含水量镜片需要用更多的水份来维持镜片的柔软度,如果镜片上没有水分时,它就会自动从眼睛中摄取,从而导致眼睛更干。

所以,眼睛较干的人群可选择含水量较低的镜片,38%~42%之间的都可以。

二、佩戴时间过长

隐形眼镜佩戴时间长,镜片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泪液滋润角膜,导致眼睛干涩,继而还可能会引发干眼。

为了避免戴隐形眼镜引起干涩,建议选择透氧性好的隐形眼镜,平时佩戴隐形时间稍微短一些,每天控制在10小时以内,以8小时为宜。每周佩戴2-3天的框架,让眼睛放松放松。

在戴镜超过半天的情况下,可滴一滴海露滴眼液,海露主成分是人体天然物质,可稳定泪膜,长效补水。滴入眼中温和水润,可以在眼镜和镜片之间形成一层水膜,减少眼睛和眼球的摩擦,保湿润滑减少干涩感,增加其佩戴隐形的舒适感。而且海露不含防腐剂,戴隐形时可以直接滴,不需要摘镜,十分方便。

三、长时间处于空调房

如果工作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而且总是在空调房间内,会加重长期戴隐形带来的干涩不适。因为空调房间内水分蒸发快,再加上长期紧盯电脑,眨眼次数少,泪液分泌减少,眼睛中的水分蒸发更快,从而导致眼睛很干。所以建议长时间用电脑的人建议戴框架眼镜,尽量减少戴隐形眼镜时间,或缩短看电脑时间并增加眨眼次数,分泌泪液,形成泪膜,使眼球表面保持湿润,也可以摆放加湿器增加房间内的湿度来保持眼睛湿润。

以上就是“戴隐形眼镜眼睛干涩怎么办”的相关内容。戴隐形眼镜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很多,当自己戴隐形感到眼睛干涩时尽快寻找到原因所在,才能尽早采取有效方法从根本上解决。

推荐阅读:养典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