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元宇宙首个VR云书店亮相全民阅读大会,中国移动5G黑科技拓展阅读新可能

2022-04-24 12:43:45  来源: 阅读:-

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数字阅读分论坛暨第八届数字阅读年会在北京开幕。开幕当天,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数字阅读体验馆展示活动同步开启,围绕“数字阅读发展历程”迈入“数字阅读未来生活”的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数字阅读行业发展成果和典型案例。作为全民阅读坚定的践行者和有力的推动者,中国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己任,携元宇宙首个24小时文化消费新空间——“VR云书店”亮相大会,依托5G、AI、VR等新兴技术助力产业数字升级,为大众带来全方位的阅读体验,也让数智阅读深入人心。

自2019年5G正式商用以来,5G正加速进入千行百业。面对新变化,中国移动致力于全新定位,助力经济社会加速进入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算力时代。基于连接+算力+能力的不断创新,助力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咪咕云书店”这一全新解决方案成为现实,为出版业、为作者、为书店的运营者、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创新服务和技术支持。此次,VR云书店以5G+XR技术对咪咕咖啡西单店进行创意升级,从好书阅读、文化消费等维度数智化赋能,打造了集“云阅读、云咖啡、云生活”于一体的多风格虚拟读书空间。依托先进的3D虚拟现实制作技术、VR仿真技术,VR云书店360°真实还原线下实体书店,全景呈现永不打烊的云端书店。

在数字阅读体验馆现场,用户便能打开“魔法空间”一秒穿梭至“VR云书店”。在书店入口处,咪咕虚拟偶像Tacitly_麟犀组合的麟儿为你在线导览,轻松了解宝藏书店;用户也能从最新出炉的“中国好书榜单”开始,掌握最新最热门的好书信息。同时,用户还可以在阅读休闲区360°在线畅读,独享私人阅读空间。

阅读之余,咖啡区的香气在线提神。你可以点单感受原汁原味的云南保山小粒咖啡,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开发的“5G AI咖大师”将以世界咖啡师大赛冠军的冲泡手法、7×24小时不间断制作,满足你在VR云书店24小时咖啡生活。此外,你还可以亲自云认领一颗咖啡树,悉心栽培,解锁来自云南的神秘香气;在VR云书店“一键同看”好友在读书目,享受一起阅读的乐趣,看书之余体验新形态的社交生活空间,让阅读更加有趣。相较于传统书店,VR云书店从围绕“书”为中心转为围绕“人”为中心,为大众开启了丰富的数字阅读新场景、新体验,让阅读空间随处可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会现场的体验,用户在咪咕视频、移动云VR app端也可以沉浸式感受云书店,随时随地体验“5G+”文化生活的魅力。

算力时代,科技创新为数字阅读的内容生产,以及阅读的形式、体验和场景的打造带来了更多全新的可能。去年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元宇宙MIGU演进路线图,在元宇宙的世界里,阅读各个环节都将实现更高维度的蜕变,万物皆媒的全场景阅读成为现实。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积极探索文化服务新模式,坚持以“文化+科技”为基,依托5G优势,延伸阅读场景,为线上线下赋能,携手行业伙伴共同开创新模式、新内容、新文化、新业态,实现数字阅读产业高质量的新发展,推动全民阅读,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