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全友设计师分享的榻榻米装修误区,你的新家装对了吗?

2022-05-20 15:19:09  来源: 阅读:-

榻榻米因其设计手法多样,功能多变而颇受大家青睐,但是,如果在装修设计时忽略某些细节,就会导致实际效果差强人意。

为了让所有屋主都能拥有满意的榻榻米空间,YOYO为你送上一些榻榻米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大家踩坑。

一、忌暗色调墙面

一般情况下,榻榻米设计在面积有限的空间内,因此墙面颜色最好选明亮色系,这样不仅可以给人宽敞明亮的视觉效果,还能百搭各类风格榻榻米。

在定制榻榻米的时候,YOYO建议与墙面同色系,保证视觉效果和谐。

二、忌复杂吊顶设计

由于榻榻米房的空间有限,如果选择复杂或太过规则的天花吊顶,会压低层高,视觉效果更压抑。

因此,YOYO建议,应选择简洁的或非规则的吊顶设计,或者直接不做吊顶,开阔的环境反倒让人心情更加明朗,杜绝了压抑氛围的产生。

三、忌不同地面装饰分区

有些屋主会为了突显室内的区域感,会用不同瓷砖或不同颜色的地板划分区域,这样做不仅适得其反,还会造成视觉上的错乱,甚至令本就狭小的空间看起来更拥挤。

YOYO建议,由于房间里的面积有限,地面的色调应重于家具色调,并且仅选用一种颜色和材料来铺设,以免造成头重脚轻的视觉误区。

四、忌过于单调的布灯

小户型在布灯和设计上应主次分明,过于复杂的水晶吊灯,会让居室更压抑;过于简单的灯具,又会使整个居室看起来单调,那么,灯具应该怎么选择呢?

YOYO建议,在主灯的选择上,应该选用造型简单又大方的吸顶灯,另外再配以台灯、壁灯、射灯等点缀,以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氛围,丰富视觉层次。

以上就是YOYO为大家总结的,榻榻米避坑指南,你都了解了吗?当然,想要省心又省事,YOYO建议还是找专业设计师咨询为好,欢迎大家前往全友全屋定制线下店跟设计师一对一交流哦~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