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母亲节破局女性困境,红人装助力女性成长

2020-05-12 14:29:40  来源: 阅读:-

      又是一年母亲节。除了各类祝福、表达爱意及买买买的消费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红人装,这个新型互联网平台,又对广大女性,有着什么样重要的意义?

      当代女性的困境

      当代女性有很多角色:妈妈、妻子、女儿、职场人……每一个角色都很重要,每一个角色都有新的要求,且要扮演好。于是,女性在不同的角色中穿越,练就十八般武艺。

      当一位女性成为了母亲,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就要面临这样的问题: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

      如果你选择做一个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是个糟糕的妈妈。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觉得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不算是一个职业,而“伸手要钱”的依附感与自卑感,会成为摧毁女性的最后一根稻草。

      《生育对话录》中这样写到:生孩子对一个受现代教育的女人来说,不仅仅是身体的剧痛和时间的付出,还有一种最珍贵的东西的丧失——那是一个女人作为独立个体的“自我”,那是她尽力从传统女性束缚中挣脱出来的胜利品。这种珍贵的自由,需要许多年的积累,而生孩子这件事几乎一夜之间就把它颠覆了。心理的变化才是致命的:你不再潇洒,你不再自由,你患得患失,你的社会认可急剧下降,你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

      重启女性价值

      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红人装创始人张晓文深有感触。

      她曾经用脚步丈量全国,面对14省市的用户,用大数据调研他们实实在在的需求,以进行红人装改版升级。在这个过程中,她看到了一些同为女性群体的宝妈、家庭主妇,她们将自己的价值囿于家庭,职业生涯遭到“腰斩”,无论是经济收入还是个人价值,都无法得到满足。如何释放这部分女性的能量,实现她们的人生价值呢?

      张晓文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也是一名新晋宝妈,她对于女性身份的转变,有着清晰的感知: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意味着选择面对复杂的商业世界,与此同时也不能在家庭生活中缺席,这是极具挑战的。几乎在同样的人生阶段,你需要在工作时间上有最大的投入,又需要生儿育女。

      见过身边太多最终困于家庭、泯灭自身价值的女性,她想去做一些新的尝试,成为女性的榜样和精神支柱,带给她们力量。

      于是,在张晓文的带领下,红人装这个旨在打造亿万KOC的低成本创业平台,通过大数据鼓励富余劳动力无监督主动学习、低成本创业,帮助个体实现个人商业价值,带动经济创收,为社会增加更多劳动力,以“为每个个体幸福而奋斗”为愿景,以“让分享者实现价值”为slogan,以“说我做的,做我说的,承诺就要兑现”为价值观的助力平台,目前已经汇聚了几千万用户,覆盖了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600余城市、2200个县级行政区、27000余乡村,占据全国80%的县域。不论学历、职业、身份、性别,所有的人都可以在红人装这个平台上,寻找自己的价值。

      其中女性用户占据“半壁江山”,她们在这里收获的不止是经济的独立,也拓宽了视野,对自我有了更清晰、更自信的认知。

      对于女性,张晓文勉励她们:一定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持久如一的信念感会使得很多难题都迎刃而解。

      全方位成长计划

      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张晓文的愿望是:“想真正打造一个能够让人幸福的平台,每一个使用这个平台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幸福,我们可以成为幸福的代名词。”

      于是2020年她亲自打造了社群——红人慧,专注打造女性成长社群,培养女性领袖力。越来越多深陷自我认知困境的女性,在这里实现了突破,她们在鼓励中迈出艰难的一步,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独立、乐观、坚韧、细腻、美丽……她们通过红人装获得了经济的独立和视野的开阔,又通过红人慧,获得优雅与自信。

      这个母亲节,不仅要送给伟大母亲节日的祝福,更要关注那些成为母亲后,对于独立自我的牺牲。像红人装这样“商业向善”的企业越多,这个社会的女性将释放出更大的自我价值,小至每个家庭,大至整个社会,幸福指数也将会更高。


推荐阅读:哈尔滨热线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2019最佳优化PC游戏榜单出炉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