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共育AI时代人才,威盛出席安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

2020-10-23 15:05:57  来源: 阅读:-

      2020安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于10月19-20日期间在安徽省马鞍山学院举行。威盛电子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受邀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享《威盛任我行,助力百万学子进入AI智驾领域》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汇聚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内外高校人工智能教师代表,关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企业界代表,人工智能专业的杰出校友等。聚焦人工智能在创新应用方面的前沿发展,剖析最新的创新应用案例,围绕热点应用场景分享实践经验,拓展更广阔的应用领域,推动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和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的高速发展开疆拓土。

(图:马鞍山学院人工智能创新学院揭牌仪式)

      开幕式上,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杜江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副市长阚青鹤出席并致辞。当前,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已受到全国各地各级机关领导单位的高度重视。推动越来越多的学校与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产业协作、让青年人才进一步适应当下发展迅速的新时代。

(图: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威盛电子从198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核心科技的研发,知识图谱覆盖包括IC设计、嵌入式主板系统设计、I/O集成、多媒体与图像处理等,本次活动中,威盛电子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分享《威盛任我行,助力百万学子进入AI智驾领域》主题演讲,生动地与现场专家和同学阐述了威盛如何将自身科技领域专业技术转化为AI智驾科研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下一代智能驾驶产业复合型人才的技术路线和战略规划。

(图:威盛电子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演讲)

       “目前在国内只有少量科研机构和高校具备研究及开发自动驾驶应用的资源,对于绝大多数院校来说,仅靠自身力量很难提供完善的人工智能教育。同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也需要更多具备人工智能知识的人才去支撑其发展,校企融合建设是必然之路。”唐亮先生谈到:“威盛任我行是一个提供车规底盘、硬件、软件、云端的完整平台。能够从基础层、应用层、创新层三个层次帮助中、职、高等院校开展教学和实践,了解和掌握自动驾驶技术各个模块的功能、工作原理、甚至是开发创新型自动驾驶应用。”

(图:威盛任我行现场展示)

      随着汽车产业链的快速迭代,威盛任我行智能驾驶科研平台所提供的技术方案也在不断更新中。目前已开放的开发套件包括辅助驾驶、全景环视、智能座舱。唐亮先生透露,下一步威盛将推出更完善的L4级别自动驾驶开发套件。希望通过不断优化和开放威盛的核心技术,帮助百万学子进入AI智驾领域!


关于威盛任我行

      威盛任我行是威盛电子旗下智能驾驶教育科研平台。致力于帮助职业院校、高等院校打造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实验室。从科普、学习到开发,三段式培养下一代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产业链上下游人才。开放威盛电子30多年从芯片起步的深厚行业经验,产学研结合,实现校园人才孵化,快速对接产业,助力百万学子进入智驾领域。



关于威盛电子

      盛电子始创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6000余件专利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推荐阅读:红茶批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