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雷允上阿胶糕温暖一冬

2020-11-03 15:30:13  来源: 阅读:-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霜降过后早晚温差大,没过多久就要到立冬了。根据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此时不补,更待何时。

      膏方是江南冬令进补的良方,这可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好东西,已有很长历史。秋“膏”气爽,又到了苏州人吃膏方进补的时节。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有不少年轻90后也吃膏方,喜欢调理和滋补身体,不过他们吃的可不是寻常的膏方,而是金师傅的非遗传承“阿胶糕”。阿胶糕属于膏方的一种,加入补血圣药的阿胶,能够提高人体血红蛋白的含量,可以起到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

      雷允上集团所制阿胶糕均由金竹良师傅亲自制作而成,金竹良师傅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雷允上膏方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专业熬膏四十余年。金师傅17岁起从事膏滋药制作,一直在雷允上沐泰山药店从事中药饮片保管、加工炮制、熬膏等技术工作,深得膏方制作真传。金师傅熟练掌握膏方复杂的工艺流程,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技艺经验。

      膏方的好坏,常年光顾的“老生意”是最有发言权的,非遗传承人金师傅早就成了雷允上熬膏的“活招牌”,拥有一批老“粉丝”。到了冬令进补的时候,金师傅每天都要从清晨四点半一直忙碌到傍晚六点,每一道工序都是亲力亲为,加工过程中无任何添加剂,熬制时间充足且恰到好处,更好的保留了阿胶的原有营养成份不被破坏。

      如今,非遗膏方技艺已经成了雷允上集团的一张活招牌,在金师傅等一批老药工的传承下,古老的中医药技艺得以完整呈现在众人面前,守护大众健康。未来,雷允上集团依然会恪守精选道地药材允执其信,虔修丸散膏丹上品为宗的祖训,用匠心守护大众健康。

推荐阅读:江苏品牌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