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大唐财富:资产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2021-04-08 13:24:05  来源: 阅读:-

疫情冲击下,超级宽松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已经给世界经济运行带来了巨大影响。全球“水深火热”,财富还能出海吗?

近日,大唐财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和大唐财富旗下子公司唐仁国际联席总裁李寅生做客“财富圆桌派”节目,深入探讨了上述财富话题。

全球出现三个拐点

大唐财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表示,“水深”跟“火热”是个因果关系,过去的十多年,美国和日本等多个国家都大量印钞票,大水漫灌;而灌水灌多了,就会引起一些“火热”的结果,比如纳指、道指、标普和海外房产等资产价格都是火热的。

全球除了水深火热之外,还出现了三个拐点。第一个拐点就是疫情,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全球新增感染人数迅速减少,疫苗接种大范围铺开,最晚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全球间的人员往来应该会恢复很多,更加频繁。第二个拐点,就是通胀来临。钱印多了就得通胀,现在有色、钢铁、水泥等各种商品都在涨价。第三个拐点,是经济增长的拐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全年,欧洲美国以及世界经济的增长预期都是比较高的。

例如拜登的1.9万亿财政刺激政策,背后的原因还是将全面恢复经济增长作为最优先项,至于货币政策、通胀等问题,都成为随机应变的项目了。但美股从2019年底到现在,已经是连续12年的牛市了,这么高的位置上,美国人自己不怕吗?所以现在投资海外资产的时候还得掂量掂量,现在入场,到底是分享α收益,还是在山顶站岗?

资产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大唐财富旗下子公司唐仁国际联席总裁李寅生指出,拜登1.9万亿的经济刺激更像是给了美国经济一剂强心针,同时也给了高市场价格的一个支撑。不过如果美国后续还有一些政策出台的话,我认为资产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其实专业的管理人或者一些专业的产品,反而可以把大家从“水深火热”的状态中带出来。机构的专业投资者会拥有相比个人投资者来说更加独到的眼光和更长期的判断。

作为一位拥有多年全球投资经验的专家,李寅生介绍,通常大家说海外市场或者海外投资产品,它涵盖的产品的种类类别非常丰富,因为海外的投资市场非常发达,而且它的有效性非常高。通常在做归类的时候,我们会海外市场投资类别分成五大类。

第一类是现金类或者现金增强类,主要是提供一些流动性强的产品,收益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

第二类是通常所说的固收类产品,现在演化为“固收+”产品。包括一些债权类产品都属于第二类。

第三类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权益类产品。海外的权益类产品中,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等,还有多空类产品,因为海外的做空机制比较成熟。

第四类叫做另类产品。这类产品在海外较为广泛,包括对冲基金、衍生品组合等都归类在另类产品里。例如REITs,也是我国正想大力发展的一类产品。海外的REITs类市场,起步比较早,也相对成熟。法律法规健全,且要求有一定比例的收入必须用于分红,因此这类产品既可以有固定的分红及收益收入,同时它的底层资产还会有增值空间。有些国家的REITs收益,长期来看能达到10%左右,它既有股票类产品的特征,因为它在二级市场上市,又有债券特性例如租金收入等,因此在二级市场出现波动时,REITs还具有一定的抗跌性。

第五类产品,通常叫做组合类产品或混合类产品。里面既有股又有债,投资经理人可以根据宏观情况和他对利率的判断来调整股债比例。

大唐财富身为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帮助众多高净值客户实现全球化资产配置并提供不同类型的专业服务。

作为大唐财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提醒,对于人民币汇率的中长期判断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在今后的五年内,平均速度大概在5.5.左右,总体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是一个稳中偏强的过程。不过今年的话,随着海外经济修复,因此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大概率稳中偏弱。

因此如果要将海外投资收益换回人民币,会有一些汇率的损失,这就要考虑你的投资收益能不能覆盖掉这部分汇率损失。另外,还要考虑基准利率问题,因为其实很多人的资金已经离境了,需要做的应该是积极的现金管理,而不是把钱放在海外银行的账户里睡大觉。

李寅生也指出,不论是国内投资还是海外投资,其实都需要根据投资者结合个人的风险偏好和投资经理来选择适合的产品。


推荐阅读:社区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