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资讯 >  > 正文

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 中国移动咪咕引领数智阅读新供给

2022-04-25 12:05:43  来源: 阅读:-

4月24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主办,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协办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暨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推进乡村阅读,充分发挥文化的积极作用,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本次论坛宣布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正式启动,活动以“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为主题,推出“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8项适农乐农重点活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提升乡村群众阅读兴趣,为乡村文化振兴营造书香氛围,中国移动咪咕已连续4年举办新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公益活动,联合当地农家书屋等机构为农民群众送去丰富的纸书和电子书资源,活动累计覆盖全国31个省、332个市、2599个县,吸引了210万多农民群众爱上阅读。2021年,作为活动承载平台,咪咕阅读还开设了免费阅读专区和党史知识答题板块,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乡村书房,并精选了适合农民阅读的图书8000余本,内容涵盖党政学习、中外经典、亲子教育、农业科学等多种类型,有效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常看书学习的多元化诉求。自活动开展以来,随着形式不断升级,内容不断深入,在全国各地乡村掀起了比学赶超、崇尚阅读的浓厚氛围。

数字化时代,探索多元化内容,将“阅读”变为“悦读”,为不同人群提供丰富的阅读选择,已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共识。作为国内数字阅读行业领军者,中国移动咪咕一直致力于面向学龄儿童、银发人群、乡村人口、青年人等,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消除数字鸿沟,让人民群众以快捷方便的方式享受数字阅读成果。针对老年人群需求,咪咕阅读APP推出适老版,降低了老人学习成本和使用障碍,让智能技术以最友好的方式惠及最多的老人,推动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智能化社会。值得关注的是,4月24日下午,咪咕阅读APP也全程直播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银龄阅读分论坛,并同步上线“2021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专题活动,满足更多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动感地带阅动青春100天”则深入大学生群体,连续两年发起假期阅读打卡活动,吸引了480所高校,超过2.8万名学生报名参与,帮助青年以阅读武装头脑、增智广识。面向乡村儿童,咪咕还坚持打造“相信益本书的力量”等公益,持续捐赠课外读物及多个爱心读书角,专项助力山区儿童实现阅读梦想。今年世界读书日,咪咕联合闲鱼发起捐书、旧书回收活动,用书籍为山村小朋友的梦想插上翅膀。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养的重要途径。 5G与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技术结合,各类智能终端不断涌现,更让万物皆媒、全场景阅读成为现实。中国移动咪咕将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要为使命,依托中国移动5G技术及能力,积极探索科技与数字阅读的融合创新,持续升级全场景阅读产品与服务,覆盖更广泛人群的数智阅读需求,助力全民阅读创新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戏份不多,出场却惊艳四座的古装美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