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网
南方都市网 > 教育 >  > 正文

宝宝初入幼儿园,哭闹不止,这样做,孩子不哭闹开心上学

2020-08-17 13:20:56  来源: 阅读:-

孩子到了可以去幼儿园的年龄,最让家长烦恼的是,刚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通常孩子会哭得撕心裂肺的不愿意上幼儿园。幼儿园老师表示很多孩子刚上幼儿园都这样,建议家长马上离开,老师很快就能安抚好孩子。很多家长看到孩子这样很是于心不忍。

宝宝初入幼儿园,哭闹不止,这样做,孩子不哭闹开心上学

我曾问姐姐,静静(化名)姐姐的女儿当初上幼儿园也是哭闹着不想去吗?姐姐和我说,静静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是她姥姥送她去的。送到幼儿园后,姥姥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陪着静静在幼儿园里看着她玩。看到静静在幼儿园里慢慢适应了后,姥姥就会找借口离开1-2个小时,静静知道姥姥马上会回来,也会在幼儿园里很安心的玩耍。就这样,姥姥走的时间越来越长,2-3天以后,姥姥把静静送到幼儿园后,不再陪着她,马上自己回家,静静也能自己在幼儿园安然快乐地度过。

建议你的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如果家里有人能抽出时间,也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当然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情况,做相应的对策。孩子没有离开过亲人身边,要独自面对一个新的环境和陌生的人,会有不同程度的不适应。

宝宝初入幼儿园,哭闹不止,这样做,孩子不哭闹开心上学

怎样才能让孩子更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呢?

按幼儿园作息调整孩子时间

平时我们就要注意培养孩子按照幼儿园作息时间来安排,这样孩子上幼儿园也会很快适应幼儿园作息。养成好习惯,这样不用再费心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 

孩子自己选择需要准备的东西

孩子最了解自己想要用什么,你给孩子准备完去幼儿园必需物品后。问问孩子,他想带什么东西,有些孩子常玩常用的东西,带着一起到新环境会让孩子有一定的安全感。

提前给孩子做心理准备

快要送孩子去幼儿园了,你可以告诉孩子,过多久就会到一个新环境,那里有好多小朋友和很多好玩的玩具,等着你去玩耍。会有老师带领你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相信你很快就会喜欢那里的,让孩子对幼儿园产生向往。

宝宝初入幼儿园,哭闹不止,这样做,孩子不哭闹开心上学

家长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 让孩子多了解幼儿园生活环境;
  • 教会孩子遇到问题要找老师的帮忙;
  • 让孩子了解去幼儿园父母不会陪同;
  • 让孩子知道放学后,我们会马上接你回家。

提前带孩子去幼儿园看一看别人小朋友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玩一玩幼儿园的滑梯等,提前熟悉一下环境。告诉孩子如果遇到什么不懂不会的,要记得问问老师,找老师帮忙。不要自己一个人闷闷不乐。

一定要让孩子了解,上幼儿园不是分离,当宝宝放学后,我们很快会去接宝宝回家。宝宝回家后,要告诉妈妈,在幼儿园里过得开不开心,遇到哪些问题?有没有向老师寻求帮助等。

宝宝初入幼儿园,哭闹不止,这样做,孩子不哭闹开心上学

幼儿园是孩子走进社会小团体的第一步,我们要给孩子做好心理和生活上的各种准备工作,让孩子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更快乐的健康的成长。


推荐阅读:易民生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在家骑马、开游艇,她今天刷屏了广 男士护肤,从泡沫洗颜开始 花王“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